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直贡法王澈赞仁波切:直指大印(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直贡法王澈赞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直贡法王澈赞仁波切:直指大印》简述:

  释迦牟尼佛所传授的八万四千法门,可以总归于世俗与胜义两种菩提心之中。修行世俗菩提心是属于积聚福德资粮,胜义菩提心就是修习智慧资粮;而大手印的修行即是圆满智慧资粮、直接了悟秘密清净本心的特殊方便,证悟成佛的唯一道路。

  至尊密勒日巴(喜笑金刚,1040—1123)说:“假如你不认识万法唯心,就算是能统治三界,也不能得到佛果。”但要如何认识此心呢?对此,喜金刚、密集金刚等诸大续部皆说:“大手印的了悟,惟靠积聚资粮与对上师的虔敬。”所以想要了悟大手印,必得依靠具德上师的加持与具器弟子的虔信。

  直贡噶举派历代祖师,本是乘愿再来之大士,但为利益众生,故身先表率。初以绝对的虔信,不辞艰辛地受持诸教法,中继以精进实修而有所证悟,令传承证量之命力鲜活不绝,然后慈悲慷慨地传授予弟子。关于这些史事,可以详见《法嗣传灯》等书所载。

----------------------------------------------------------------------------------------------------------

《直贡法王澈赞仁波切:直指大印》 阅读目录:

  直贡噶举实修手册总序

  中译者序

  引介

  第一章:前行

  第二章:正行

  第三章:何为大手印

  第四章:问答(一)

  第五章:调息

  第六章:身姿

  第七章:止——稳定自心

  第八章:观——解析自心本性

  第九章:禅修练习与教授

  第十章:问答(二)

  第十一章:证无所证

  第十二章:帝洛巴的口诀

  第十三章:法王冈波巴的教诫

  第十四章:问答(三)

  第十五章:金刚萨埵净化禅修

  第十六章:法王的结语建议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