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来源:   作者:无著论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弥勒菩萨 造
  无著论师 释
  谈锡永  译

  《宝性论》全名《分别宝性大乘无上续论》,原题弥勒菩萨造论、无著论师注释。汉译题为《究竟一乘宝性论》,北魏时勒那摩提译,传造论者为坚慧论师。当时本论影响甚巨,由此开展地论、摄论、华严等宗派。其后天台宗亦受其影响。
  本论说“如来藏”,证成“不可思议法门”的修习见地。唯勒那摩提持“他空见”而译,致如来藏的究竟义渐晦,如来藏思想于今日亦被判为“真常”,且视之为不纯,影响所及,大乘止观修习便现危机。
  今新译据藏文古译重翻,比勘梵文,复参考梵文英译,揭露如来藏之真空义,即“离边大中观”见地,此即“不可思议法门”(文殊师利“不二法门”)的究竟义,亦即无上瑜伽密“大圆满”见。
  有意修习大乘显密止观者,务必一读。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阅读目录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宁玛派丛书》总序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序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导论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正文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正分——第一品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乙 成就建立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第四金刚句:如来藏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二 如来藏九喻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五 答难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正分——第二品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正分——第三品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正分——第四品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后分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附录一 造论者与释论者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附录二 勒那摩提与菩提留支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附录三 《起信论》与他空派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附录四 如来藏与唯识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附录五 如来藏与中观

无著论师释:宝性论新译 密乘佛学会简介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