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陈晓东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老神秘的佛教密宗,正引起当代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说起密宗,格鲁派、宁玛派、黄教、红教……这些瑰眇的名词对不少人已不陌生。可是,若提起觉囊派,恐怕知道的人就少而又少了,这不仅在于它在历史上本来就是一个小派,更在于几百年前它似乎已经销声匿迹,连有些新近出版的藏传佛教史书都断言:“到十七世纪后半期,觉囊派就不复存在了”。
  何谓觉囊派?今日还有没有觉囊派?《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今日东方香巴拉圣域寻访录》这本书,将把你带到海拔三四千米的青藏高原,一个被当地称为“黄财神坝”的地方,那是国务院认定的全国最贫困地区之一,那里充满种种匪夷所思的神奇与奥秘,觉囊的脉系自十四世纪中叶传到那里,从此脉脉相续,传承至今。觉囊派奉时轮金刚为圭臬且保存了最完整的传承,按藏地通行的说法,修持时轮有成者临终可往生美妙无比的天国“香巴拉”,因此这块地方也被藏地不少信众视为今日香巴拉的圣域。而这块今日香巴拉圣域的旗帜,就是当地藏哇寺的金刚上师----曾受到班禅大师高度评价的云登桑布上师,一个无比慈悲而博学的老人,一个当今已很少见的大成就者。你若有幸拜见这位当代觉囊的法王,他那超越凡界的智慧和普度众生的慈悲定会让你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请记住,这不是一部虚构的小说,这是一部极为客观的纪实文学,向你描述的是发生在今天我们这个人类地球上的事情。作者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上海作家,他向你保证的是这部作品一丝不假的真实性。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阅读目录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引子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一、在后藏觉摩山里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我妈当场开顶,头发掉下一小鬏……”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三、瞻巴拉山脚下的东方香巴拉净土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四、政府官员在此出家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五、时轮金刚——天降花雨的法缘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六、头一个来闭关的汉比丘尼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七、花落花开自有时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八、黑洞中苦修十几年的年的年轻人……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九、我是天上的一片云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藏哇寺金刚上师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一、母系遗风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二、拜访噶尔旦活佛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三、漂泊藏地的“起义战”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四、班禅大师:“我心里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五、闭关两觉母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六、法王一席谈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七、“这种感受,在家人是体会不到的”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八、“树立起自己的菩提心,是最最重要的……”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十九、缩得象个小娃娃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十、阿旺大活佛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十一、非神化的神话与现实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十二、我不能离开上师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十三、走出壤塘

陈晓东: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二十四.尾声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