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三坛大戒得戒和尚上道下慈律师带领男众部众新戒三步一拜礼佛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三坛大戒得戒和尚慈律师带领男众部众新戒三步一拜礼佛顶

2018年11月28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普济禅寺(圆通禅林)戊戌年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得戒和尚慈律师带领本次法会男众部众新戒,三步一拜朝礼佛顶,祈愿观音菩萨慈光护佑,众戒子证上戒品,圆满戒体,自利利他。

得戒和尚慈律师诫勉众新戒

众新戒至诚聆听

得戒和尚慈律师拈香礼佛

现场殊胜庄严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从法雨禅寺起香朝拜佛顶山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佛心”石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万众共仰”石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佛选名山”石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海天佛国”石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朝拜抵达佛顶山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朝拜抵达佛顶山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朝拜抵达佛顶山

上午7时,众新戒在法雨禅寺大雄宝殿集结,慈律师为此次礼佛顶拈香礼佛,并诫勉众新戒子要以戒为师,以戒律规范自己的身心,做真正的人天师范。随后,慈律师带领众新戒子,由法雨禅寺起香,沿香云古道逶迤而上,按礼佛仪轨,三步一跪拜,持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梵音深远,绵延不断,经过万众共仰石、海天佛国石、佛心石、佛选名山石、入三摩地石到慧济禅寺大雄宝殿,历时约两个小时。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朝拜抵达慧济禅寺

得戒和尚慈律师领众新戒朝拜抵达慧济禅寺

得戒和尚慈律师在慧济禅寺大雄宝殿礼佛

三坛大戒男众部开堂大师父明律师带领众新戒念乞戒文

众新戒至诚乞戒

抵达慧济禅寺后,慈律师拈香礼佛,男众部开堂大师父明律师带领众新戒礼诵《乞戒文》,祈愿十方诸佛,大地菩萨,一切贤圣,慈悲摄受加被,众新戒远离一切障缘,发大乘上心,得上品戒法。

至诚回向 顶礼三拜

最后,众新戒虔诚发愿,愿常得出家修净戒,勤修清净波罗蜜,恒不忘失菩提心,广利人天诸有情。(文:传静  图:寂戒、张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