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逆境修行>>正文内容

修行人受大磨难,是成就的前兆![索达吉堪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索达吉堪布 一脉心香 2018年11月19日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顶礼文殊智慧勇士

  顶礼传承大恩上师

  顶礼一切传承上师

  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

 

  为了天边无际的老母有情都能够获得暂时的安乐和究竟的佛果,请大家一起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加持咒:嗡    桑巴ra    桑巴ra   波玛纳萨ra    玛哈藏巴巴吽    啪德所哈

 

  若真修道人,必经魔难,不魔不成佛,真正发心修行的人,在真心触动的一刻即震动三界,一定会有千磨万难在等着你。就像唐僧,自踏上取经路那一刻起,“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传言即已遍满三界,你历劫累生的冤亲债主、一切心魔、一切有缘都在路上等着你了。

  过不了这些关,闯不过这些难,降服不了这些魔,积累不到足够的福德智慧,你休想取得真经,休想获得成就!所以,真修道人对痛苦魔难要有正知见!护持道心莫退转,勇猛精进!不得真经,誓不回还!如此方有成就的可能。如果自认为在修行,却没有遇到明显的魔障和痛苦,那你的修行一定是有问题的!即使菩萨再来,也须降魔!

  末法时代,我们经常出现违缘,世间人可能不理解,自己造的善业越来越多,为什么身体越来越差,为什么不顺利,可能会怨天尤人,但实际上他们都不懂因果的规律。我们要明白这是前世的业力,并不是我们现在造善业,当下就马上现前。

  有些人心里疑惑,觉得佛法好像是假的,怎么我修行越来越精进,身体反而越来越不好?修行越来越精进,什么都越来越不顺利等等,世间没有佛法基础的人经常怨天尤人,实际这就是在显露愚痴的本性。

  显而易见,有痛苦才能了业,才能生出离心!否则,你就会贪恋这世上的一切!所以,我们应当坦然地面对各种厄难,而毫无怯懦之心。这对修行人很重要啊!有些人稍微有一点违缘和痛苦的时候就认为很痛苦、认为不应该,痛苦转为道用的方法一点都不懂。 

  大善者受大痛苦往往是成就的前兆,而大恶者忽得大福报往往是堕落的前兆。正所谓:“大福者临趋善趣,痛苦犹如燃烈火”、“重罪者临堕地狱,福德犹如降大雨”,对于这个深奥的因果道理,应好好思维,莫生邪见!

  有些人虽然广行善法,今生却遭受各种痛苦和厄运,其实这是好事,这是以善法的力量使往昔的恶业提前成熟,而现在所做的善法以后必定会成熟并为自己带来幸福和安乐,这就是所谓的“大福者临趋善趣,痛苦犹如燃烈火。” 

  因此,在行持善法时出现各种违缘,如身体不好、心情不好、受到他人讥毁,此时不要产生怯懦之心,这些违缘是即将获得成就的征象。

  有些人虽然积累了滔天大罪,今生却过得越来越幸福快乐,不必感受任何违缘和痛苦,但这种暂时的快乐并不妙,这是往昔的点滴善果在现世成熟,之后便会彻底耗尽,如今所造的恶业虽然暂时没有成熟,但必将于后世成熟,那时就永远没有解脱的机会了。这就是所谓的“重罪者临堕地狱,福德犹如降大雨”。

  有些人虽然精进行持善法,即生中却遭受各种痛苦和违缘,这是消除恶业的好现象。与此相反,就像播下种子后不可能马上收获庄稼一样,造了善恶业后也不可能立即现前苦乐果报,但无论如何,因果是不会空耗的,以后必定会成熟相应的果报。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否则很可能在遇到违缘时对因果产生邪见。

  现在很多人因为目光短浅,看到别人造了恶业却过得很快乐,便认为因果不存在甚至对因果持有颠倒的见解。其实,有些造恶者之所以过得快乐,是由于前世善业的果报尚未穷尽,而今生所造的恶业尚未成熟,但是,当以后恶业成熟时,他们必定会感受苦果。大家一定要通达这些道理,否则很可能产生颠倒的想法,做出颠倒的事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以二种智慧观照,识破业力模式的诡计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