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实修指导>>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住在集体宿舍应如何供护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住在集体宿舍应如何供护法?

 

  顶礼堪布!我是一个学生住在宿舍里,不方便摆设护法像和供品,室友也不太赞成,请问如何善巧方便地供护法呢?

  智诚堪布(生西法师): 当然供护法最好有护法像和供品,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来讲,如果把护法像挂出来,再摆一大堆酒等供品确实是不方便。如果没有像,我们可以观想,把护法直接观想在虚空当中,这就不需要挂像了。至于供品,就买一瓶饮料,在外面把盖子打开之后,放在那里,开始默念仪轨,然后再把饮料倒在干净的地方,这样就相当于把这个供品供养护法了,最后把饮料瓶扔掉,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一点痕迹都不留,这样就供完了。

  在环境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像以上那样供护法,一方面是信心,一方面要有真实的供品。供佛时我们可以观想供品,但护法神显现上是以出世间的身份做世间的事情,必须要有世间供品的缘起。法王如意宝和大恩上师也是经常开示,护法的供品不能观想,应该要有实物。不管怎么说,一瓶饮料也是可以的,通过观想供完之后,倒在干净的地方,不要被人踩到,这样就完成了对护法的供养。

  堪布语录

  当我们评论世间好人与坏人时,做得好的应该赞扬,不好的应该予以批评指正,对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是这样的。不能因为一件事情做得特别好,就说他所有的都好;也不能因为一件事情做得不好,而忽略他所有的好。对此,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待。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生西法师答:如何对治掉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