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顶果钦哲法王:你可以更慈悲(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顶果钦哲法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可以更慈悲 顶果钦哲法王说明《菩萨37种修行之道》

  原颂:嘉瑟·戊初·东美 (Gyalse Ngulchu Thogme)

  开示:顶果钦哲法王(Dilgo Khyentse Rinpoche)

  文集总召集:赖声川  译者:项慧龄

  审定:莲师中文翻译小组(赖声川、丁乃竺、刘婉俐、杨书婷、项慧龄)

  出版社:雪谦文化(全佛)

  《你可以更慈悲》是法王顶果·钦哲仁波切针对藏传佛教最受尊崇的法典《菩萨三十七种修行之道》所做的论释。《菩萨三十七种修行之道》是由十四世纪的嘉瑟·戊初·东美所著。这个精简甚深、由三十七个偈颂所构成的诗篇在藏语世界中家喻户晓,并且从数个世纪以来,已经为无数的修行者带来巨大的利益。

  《菩萨三十七种修行之道》容易背诵,是整个菩萨道的摘要,被认为是大乘佛教另一部重要著作《入菩萨行论》的精华,并且一直是藏传佛教所有传承伟大上师教授和论释的主题。

  顶果·钦哲仁波切的论释汲取了他无比深刻的智慧和经验。最重要的是,这些论释是为了那些想要把这些教授在日常生活中付诸实修的人所设计。

----------------------------------------------------------------------------------------------------------------

《顶果钦哲法王:你可以更慈悲》阅读目录:

  推荐序  莲花盛开的大智  贝诺法王

  推荐序  黑暗中的明灯  达龙哲珠法王

  中文版序  传承和体现  雪谦·冉江仁波切

  中文版序  导言:慈悲的力量  马修·李卡德

  英文版序  导读:汲取钦哲仁波切的智慧和经验

     [原颂作者简介]  嘉瑟·戊初·东美简传

  [本书作者简介]  顶果·钦哲仁波切简传

  本续

  论释

  启敬偈

  顶礼

  第一部 前行

  第二,舍弃故乡——三毒之源

  第三,建议居住在僻静处——所有良善品质的来源

  第四,思量无常,以放弃对今生的挂虑

  第五,避免不合适的朋友,避免结交制造逆缘的朋友

  第六,依止上师,他的示现为你的修道进展制造了顺缘

  第七,皈依,佛教教法的入门

  第二部 正行

  第一,下等根器众生的修道

  第二,中等根器众生的修道

  第三,上等根器众生的修道

  结颂

  1.此法本撰写的方式、以及为谁而写

  2.这些修行法门的无谬本质

  3.请求宽恕的谦卑祈愿文

  4.回向撰写这本著作的功德

  5.跋

  最后的忠告

  附录一:关于上师的增补论释<偈颂六>

  附录二:关于贪欲的增补论释<偈颂二十一>

  附录三:关于禅定波罗密的增补论释<偈颂二十九>

  附录四:关于智慧波罗密的增补论释

  附录五:修心祈愿文

  菩萨三十七种修行之道本续(文言版)

  参考书目

  响应顶果钦哲法王慈悲心髓的遗愿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