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预备班2013年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佛学院预备班2013年招生工作启动。招生简章如下:

福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在福建省政府领导下,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高级佛教本科院校。本院办学宗旨,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学修并重、具足正信、弘扬正法的现代僧才。终始坚持以戒为师,从严治校,以院长学诚法师提出的“学院丛林化、丛林学院化、修学一体化、管理科学化”办学方针为准绳,走学院与丛林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将传统丛林生活制度与现代教育体制相结合、佛教传统精神与现代教学相融合,为培养合格的佛教人才营造完备的修学体制和严肃而又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学院学僧在传统丛林中的薰修,将丛林中千百年来的优秀做法融入学院的日常教学及生活中,使学僧既能体验现代学院的修学生活,又能保持纯朴的佛教优良传统。

福建佛学院分男、女二部。男众部院址设在莆田市南山广化寺;女众部院址设在福州北郊象峰崇福寺。广化寺道风、学风纯正,修学一体、农禅并重,是已故中国佛教协会赵朴补会长生前称誉的全国“三大模范丛林”之一,是师生良好的学修环境。

学院分设预科班、本科班、研究生班三个层次。其中,预科学制两年,本科学制四年、研究生学制三年。本次招生,是在此三个班下另开设一预备班,招收国内佛教界僧青年。希望通过此阶段的修学,打下佛学基础知识,树立起纯正道心,养成僧人的正规丛林生活习惯,为来年进入本院正式学制班作准备。在此欢迎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无婚姻或恋爱关系,身体健康、六根具足,有志于体验十方丛林生活,研究佛法、传播佛法的出家青年前来报考。

凡欲报名者,烦请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进行详情咨询。

地 址:福建省莆田市南山广化寺

邮 编:351100

联系人:13599553971(寂相法师) 18059931552(乾亨法师)

电 话:0594—2686252

传 真:0594—2630995

E-mail:fj2686252@163.com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

2013年7月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