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舟山市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度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舟山市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舟山市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副处长卢仲强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与会领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9年12月11日,舟山市佛教协会在普陀区接待禅寺召开2019年度信息工作会议。舟山市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舟山市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副处长卢仲强,普陀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惠女,舟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真常法师,普陀区佛教协会会长、接待禅寺监院真性法师出席,普陀山佛教协会、各县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等全市相关寺院信息报道员等六十余人参加。真常法师主持会议。

普陀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惠女代表普陀区统战部致欢迎词,对会议圆满召开表示祝贺。真常法师宣读了舟山市佛协《关于表彰2019年度信息报道员(网络管理员)先进个人的通报》,普陀山佛教协会昌智法师、寂戒法师、本超法师、传静法师、果强法师、衍化法师、如灯法师、张强居士荣获相关奖项。

门肃法师对市佛协2019年信息报道工作予以肯定,以增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信息工作的及时性、提高信息工作的指导性三个特点进行了工作回顾,着重介绍了普陀山佛协在信息报道方面所做的工作。

门肃法师对2020年继续做好信息报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找准信息工作的定位。信息报道员要围绕各级佛协的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寺院和广大信众,做到利用信息报道体现佛教的精神,弘扬佛法正信。

二、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导向是新闻信息工作的生命和灵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每一个信息报道员的任务、责任和原则。作为佛教界的信息报道员,要宣传佛教正能量选好契入点,把握着力点,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

三、要坚持提高信息员队伍的素质。信息媒体报道是一个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建立一支有文化基础、喜欢写作的信息员队伍。要让信息报道员参与和了解寺院工作,参加组织重大活动。

舟山市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副处长卢仲强充分肯定了舟山市佛教界在信息报道工作中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信息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加大对信息工作调查研究的力度,积极展示工作成果,展示佛教的良好形象。二、要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水平,围绕全市佛教的中心工作,着力挖掘高质量、深层次、有特色的信息。三、要为信息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各县区佛协要建立完善的信息工作组织机制,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完备办公设备设施,市佛协要加强信息工作指导,切实提升全市佛教界信息工作水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