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学佛想改变命运,就要顺应天道规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地藏菩萨共修道场】   作者:地藏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本来没有大病,有病,缘起都是家庭不和睦,没有处理好祖先、家庭的关系而导致的。

一个人只要没有证得圣果,就会被世间的规律所转。所以,古人讲的,你要修行,就要天人合一,就要顺应天道的运行规律。比如睡觉吃饭,都有一定规律,人不要去违背他。现在人刚好相反,该睡觉时不睡,去喝酒,兴奋到半夜睡;该起来时,就不起来,瞎折腾自己的身体,这实在也是对不起老祖宗。

这个宝贵的色身是老祖宗传承下来,希望能光宗耀祖,做个有用的人。现在多病,又折腾,对不起父母养育之恩,也对不起老祖宗。所以,生病了,有个方法,就是从心里向父母,向老祖宗忏悔。想想,父母给了这个色身,辛苦养大,结果呢,自己却把身体给糟蹋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啊!你能发起这忏悔心,天大的病都很好。

人不是孤立存在的,人首先与宇宙山河大地是一体的,天上有金木水火土,对应人有心肝脾肺。人破坏环境,自己身体就会有损伤。人和环境也是一体的,人和人也是一体的,人和家族关系,乃至逝去的祖先,也是一体,互相影响。中国人拜父母,拜祖先,因为他们是每个人生命的源头,你只是在膜拜你的源头罢了。

古人没有文字,他靠什么来辨别宇宙的规律?就是靠三个字:天垂象。老天爷不说话,但他可以现各种象,你去解读这些象,就可以了。这时你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大法会时,天气都是晴朗的,这也是天垂象。要是人恶业重了,天上的灾星就出现了,地上就有了灾难,这也是天垂象。

你身边出现的事情,顺不顺利,都是天垂象。小孩生病,也是一种象。你要去解读背后的根源,背后的根源没有解决,这个象是无法改变的。因为推动这个象的,是人的业力。不孝父母,让父母生气,孩子就不爱听话。这也是天道好还。

许多人学佛很久了,连命运都无法改变,因为他没有找到背后的根源。而所有的根源,只有一点,就是没有顺应天道的规律。

圣人设教,不管是孔子的仁义礼智信,还是佛教的五戒,都不过是让人顺应天道规律罢了。违背了,就会遭遇种种的障碍。但现在人都喜欢小聪明,比如关于教育孩子,也要顺应天道规律才能长久。天道规律是什么,是先要无私。你去奉献了,天道就还给你。你想着,我多留些钱给孩子,给孩子买最好的教育,那是个人的小聪明罢了。

天道是损有余而补不足的。所以一个人无论什么,包括钱财,好处,名声都不要占据太多。太多了,就是灾难。天道要损有余,所以学佛后,更要放弃一个想法,什么好处都给自己。不要这样子,最好把好处给别人,这样你成就的比较快。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