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破除一切邪魔密藏主  雪域圣哲之首宗喀巴

洛桑扎华我向您祈祷  加持心事如愿得成就

 


2019年12月21日,藏历十月二十五,是藏地一年一度的燃灯节,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圆寂六百周年纪念日。宗喀巴大师被视为文殊菩萨的化身,在藏地讲经说法,教化影响深远。宗喀巴大师圆寂之后,痛失导师的人们开始在每年的藏历十月二十五日供灯纪念,这就是“燃灯节”的由来。

    燃灯节不是一个欢庆的节日,而是一个庄严的、虔诚的,充满着浓浓缅怀与追思的纪念的日子。这天,从布达拉宫到大昭寺,都要吹响金色法号。号声庄严肃穆,传遍整个拉萨古城;僧人们也会敲起达玛鼓,伴随着深沉绵长的诵经声,时远时近,一直传到人们的心底。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燃灯节供灯法会共修。藉由为宗喀巴大师供奉明灯的缘起,继承到他的智慧、精进、持戒、慈悲!愿赐于我们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文殊菩萨的智慧、金刚手菩萨的威力。愿能永远不离大师的清净教法—— 直至成佛!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燃灯节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12月21日(藏历十月二十五)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12月21日-2019年12月27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澡浴池寺

供灯种类: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燃灯节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12月27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3dp5oY,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宗喀巴大师圆寂日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1419年,宗喀巴大师在甘丹寺示现涅槃,圆满善逝。49天后,甘丹寺的弟子第一次燃起了清静的酥油灯,纪念三界法王宗喀巴大师。

  据说当时天空频频降下五彩缤纷的花朵,时而传来微妙悦耳的天乐,洁白的雪花从空中降落,寺院上方出现洁白的光柱和五彩霞光,蔚为壮观……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传递困难,宗喀巴大师去世的消息传到各地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各地过燃灯节的时间也有差异。比如遥远的藏东康区(昌都和四川甘孜、阿坝一带),和拉萨相差了五天。内蒙及内地一些信黄教的地区,因为不通晓藏历,一般把汉地农历的十月二十五日定为“燃灯节”。

  这一天的藏区,寺庙经堂、僧舍四周、佛殿屋顶和台阶,藏族群众家中的佛堂、窗台以及一切可以点灯的地方,也都会摆上盏盏酥油灯……这一天的拉萨城,桑烟袅袅,法号长鸣,灯如繁星,人声鼎沸,整个雪域沉浸在一片光明和圣洁中!

明日燃灯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燃灯节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点燃自己的智慧之灯,得蒙龙天护法的护佑,广种福田、广积资粮、广结善缘,让佛法的光明遍布虚空法界,利益无量无边的如母众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