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日光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9年12月14日,己亥年十一月十九,是日光菩萨圣诞!日光菩萨名号,取“日放千光,遍照天下,普破冥暗”之意。菩萨持其慈悲本愿,普施三昧,以照法界俗尘,摧破生死闇冥,犹如日光遍照世间。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日光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共修,祈愿众生蒙佛菩萨昼夜护念,身体健康、业障消除,平安顺利,所求如愿、吉祥圆满,福慧双增。早日点亮心灯,照破痴愚暗障,照见清净本性。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日光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12月14日(己亥年十一月十九)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12月14日-2019年12月20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澡浴池寺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日光菩萨圣诞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12月20日24点前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hB7LlY,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东方三圣之日光菩萨】

    日光菩萨,梵语surya-prabha,又作日曜菩萨、日光遍照菩萨,是药师佛的左胁侍,与右胁侍月光菩萨在东方净琉璃国土中,并为药师佛国中无量菩萨众的上首菩萨。共同辅弼东方净土药师如来弘扬正法,普渡有情,位补佛处,尊贵有如释迦佛侧的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日光遍照“在佛法上表智慧,放射无量光明,普透一切宇宙生命,使自昏昧迷蒙中醒觉;

  “月光遍照”在佛法上表静定,映现明澈清辉,容摄大千芸芸众生,使免于受贪、嗔、痴三毒逼恼。

  《大宝积经·优波离会》中云:“月光菩萨曰:我能堪任与诸众生毕竟安乐。日光菩萨曰:我能堪任于诸众生(善根)未纯熟者令得成熟。”

  《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中说日光菩萨、月光菩萨:

“皆是一生补处大法王子,有大威德如大龙王:

百福圆满身光照曜 犹如千日破诸昏闇

智慧澄澈逾于大海 了达诸佛秘密境界

然大法炬引导众生 于生死海作大船师

怜愍众生犹如赤子 于一切时恒施安乐

名称普闻十方世界 自在游戏微妙神通

已能善达诸总持门 具四无碍辩才自在

已得圆满大愿自在 妙善成就事业自在

已能善入三昧自在 具足圆满福德自在

常为众生不请之友 经无量劫勤修六度

历事诸佛不住涅槃 断诸烦恼种习皆除

虽生六道而无过失 现身十方讲说妙法

无量世界化利群生 制诸外道摧伏邪心

离断常因令生正见 而无往来动摇之相

非严而严十方佛土 不说而说妙理寂然

住无所住度人天众 受无所受广大法乐

  披精进甲,持智慧剑,破魔军众而击法鼓。身恒遍坐一切道场,吹大法螺觉悟群品。一切有情悉蒙利益,闻名见身无空过者。具三达智,悟三世法,善知众生诸根利钝,应病与药无复疑惑。布大法云,澍甘露雨,转不退转智印法轮。闭生死狱,开涅槃门,发弘誓愿,尽未来际度脱群生。此诸菩萨不久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日光菩萨圣诞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无诸病苦,身心安康,阖家吉祥,常得安乐、延年益寿,法喜充满。以此诸善根,积聚二资粮,福德与智慧,愿获二严身。祈请护佑大菩提,声闻夜叉大臣等。众生希求皆助成,正等正觉呈吉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