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印度祇园精舍华光寺闭关修行报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善慧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经里经常提到的一个名胜道场,那就是舍卫国的祇树给孤独园。当年黄金铺地的祇树给孤独园是一个讲经的重要道场,佛祖讲法49年,在此祇树精舍讲法25年,是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许多经典都在这座精舍宣讲,如著名的《金刚经》、《胜鬘经》、《佛说阿弥陀经》《大佛顶首楞严经》等等,《长阿含经》、《中阿含经》、《杂阿含经》、《增一阿含经》中有很多部分也是在这里讲说的。是历代历劫佛祖讲法的地方。

  华光寺是从1937年--1945年由湖南任证法师发动信众建立的道场,原名是摩诃菩提寺,任证法师于1973年圆寂之后寺院逐日衰落,直到2011年中国善慧法师去印度朝圣时,看到荒废几十年的道场发大愿恢复重建华光寺,经过重重困难终于在2013年完成基本修善工作。详细经过请看  《恢复重建华光寺系列》http://blog.sina.com.cn/zhixinshanhui

  华光寺所在的地方和佛祖讲《金刚经》的金刚台不到 5米,和佛祖讲《佛说阿弥陀佛经》的菩提树不到100米,和释迦牟尼佛的禅修室不到20米。央吉摩罗纪念塔、孤独长者纪念塔、佛祖升忉利天为母讲《地藏经》的原地点都在附近,在这里可以切身体会到当年释迦牟尼佛修行的气息。

  现在印度舍卫国的经济落后中国几十年,交通不方便,华光寺的设备也是很艰苦,但华光寺是苦行闭关的好地方,为利于出家师父修行,特举办华光寺闭关修行。

  有愿意到华光寺修行的出家法师可以联系QQ:269557279。

  去印度所需条件及注意事项

  1, 办理护照。

  2, 办理印度签证,印度签证旅游签一般三个月有效期,商业签证6个月,(建议交给旅行社代办)。

  3, 费用在一万左右,主要是来回机票等交通费(若办理旅游签证另外需一万押金,回国4月后归还),吃住由华光寺负责,华光寺不收取任何费用。

  4, 定机票要先飞印度首都新德里(Delhi),然后转机飞北方邦勒可恼(Lucknow),由勒可恼到祇园精舍华光寺还有6个小时的汽车路程(400公里打出租车)。祇园精舍舍卫国的英文名字(Shravasti),华光寺当地人一般叫Chinese temple。

  5, 飞印度新德里的航班有:中国航空 北京---新德里,东方航空  上海—新德里,南方航空  广州—新德里。机票提前预定价格能优惠。建议交给旅行社办理。

  6, 时间暂定2013年11月,12月和2014年1月,时间段自己选择。回国时华光寺派车送到勒可恼(lucknow)机场,新德里机场自己转机。

  最后祝各位法师修行顺利早证圣果!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