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三门多宝讲寺举行清定上师诞辰116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三门多宝讲寺举行清定上师诞辰116周年纪念法会

2019年12月13日 11:05: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浙江三门多宝讲寺举行清定上师诞辰116周年纪念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居士信众列队迎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三门多宝讲寺住持宗振法师扫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浙江三门高枧清定上师故居(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清定上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上虞多宝讲寺供图)

              清定上师墨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清定上师墨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多宝讲寺)

2019年12月12日,农历十一月十七,适逢阿弥陀佛圣诞,同时也是当代高僧清定上师(1903-1999)诞辰116周年纪念日。浙江台州三门县珠岙镇高枧村是清定上师的故乡,为缅怀他的硕德懿行,报答他的法乳深恩,三门多宝讲寺举行清定上师诞辰116周年纪念法会。

上午8时,龙头山下,信众持红色康乃馨沿途肃立;龙头山顶,一座巍峨的白塔矗立在苍松翠柏之间。该舍利塔由智敏上师于2001年亲自筹措资金,以缅甸上品白玉,参照印度菩提塔造型而建。塔高9.6⽶,落成于2003年春,里面供奉着清定上师的牙齿、头发等舍利和经卷等殊胜加持品。

僧众威仪庠序、队列齐整,持香迎请多宝讲寺住持宗振法师主持扫塔仪式。宗振法师在舍利塔前至诚礼拜,向清定上师法相和舍利塔献上香花等供养。众人齐念《心经》和《普贤行愿品》等进行法供养。

在扫塔前,宗振法师开示,上世纪90年代初,千年古刹三门多宝讲寺只剩下一座岌岌可危的大雄宝殿,清定上师举荐、委派弟子智敏上师前来担任住持并主持复兴工作,积极为三门多宝讲寺重建设法筹措启动资金,亲自主持开光法会和大雄宝殿新址的奠基仪式。如今,饮水思源,追溯师恩,礼拜供养和清扫舍利塔,继承清定上师四个“不忘”的教诲,就是知恩、报恩的体现,也是积集资粮、净化业障的殊胜法行。

清定上师一生致力于绍隆佛种、弘扬佛法,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广利众生,实践佛教报佛恩、国土恩、父母恩、众生恩的理念,给后人以真实垂范。他生前以四个“不忘”为座右铭,即“念念不忘师尊三宝,念念不忘父母众生,念念不忘依戒依法精进修行,念念不忘成佛度众生。”他的高风懿德,令人敬仰。

1999年6月22日,清定上师在成都昭觉寺安详示寂。人天眼灭,四众同悲。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在唁电中,高度评价清定上师“显学密行,一如仙露明珠;毗尼严净,胜似松风明月。”

家乡人民永远怀念从高枧村走出的一代高僧大德——清定上师。在各级政府支持下,清定上师故居得到整体修缮,于2018年12月23日重新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四众弟子和广大村民们前来瞻仰,共同缅怀他无私奉献、心系苍生、爱国爱教的传奇人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