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星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阅读) 

  《包容的智慧》一书的作者是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与人间佛教的开创者星云大师。一位是传媒界领军人物,一个是佛界宗师,两位作者的经历和事业看似毫无交集,但当他们就社会现状、人生态度、企业管理等话题进行交流时,古老的东方哲学与现代的都市人生呈现出完美的交融。《包容的智慧》一书,是二人关于人生哲学与处世原则对话的智慧结晶。

  心胸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包容有多少,拥有就有多少。

  传媒大亨与佛教宗师的对话。人间讲和美,民事求包容。

  传媒大亨与佛教宗师的对话。人间讲和美,民事求包容。

  平易之处与我们交流人生的阅历,世间的故事,生活的感知,从心治、义利、笃学、慈爱到忍辱、舍得、财富、格局。书中观点和态度更加与时俱进,也更入世、更实用、更贴进读者的生活,而故事也更幽默、更动人。这也就决定了它在风格上的时代感。会让读者进一步的体会古老东方哲学与现代都市人呈现出的完美交融。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在线阅读目录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1 序: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2 柏林墙是被音乐电视摧毁的吗?(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2 柏林墙是被音乐电视摧毁的吗?(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3 醍醐灌顶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4 规律藏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5 你可以不信,但不必排斥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6 心静,则万物莫不自得(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7 心静,则万物莫不自得(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8 虚空包容万有(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9 虚空包容万有(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一、有容 10 身临其境,方知别有洞天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1 不给别人留余地,可能自己没有立锥之地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2 最不听话的是我们的心(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3 最不听话的是我们的心(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4 王道与佛法的冲撞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5 薪尽火传,生命在于转化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6 良知就是知耻、知愧、知恩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7 不能圆融人我关系,是最大悲哀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8 财富会空,真空能生妙有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二、伏惑 9 迷惑时的判断:止于至善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1 当提起时提起,当放下时放下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2 只要自觉心安,东西南北都好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3 在人群中实现使命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4 中国的禅学进入世界的视野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5 一天保有十分钟的宁静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6 为凶手立一块祭奠的石头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三、若水 7 上与君王同坐,下与乞丐同行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1 每天讲三句赞美的话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2 持久热情,才能耐得住寂寞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3 一切阻碍都是线索,所有陷阱都是路径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4 文化血型与世界华人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5 对工作存有敬重之心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6 信息多元遏止信息霸权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7 自省者自强,自律者自尊(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四、度己 8 自省者自强,自律者自尊(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1 退步原来是向前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2 忍是智慧,忍是担当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3 在冲突中学习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4 受保护的文化,荣耀与危险并存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5 宽可容人,厚可载物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6 宽恕让未来变得开阔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五、变通 7 善待资源,兜里不能老是揣着弓和箭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1 让“平等”回归人心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2 信仰可改变一国之…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3 我们有什么可自卑的呢?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4 禅者眼中,万物皆美(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5 禅者眼中,万物皆美(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6 瞻礼佛指,让中国率先统一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六、多元 7 文化冲突走向文化融合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1 柔性管理 自觉管理 感动管理(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2 柔性管理 自觉管理 感动管理(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3 十年前的一碗面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4 如果胜利意味着打败所有人……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5 和解是历史的正途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6 刚柔相济,东方与西方的中庸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7 菩萨心肠+现代管理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8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9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10 西方的一分为二,东方的二分为三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11 不管理就是高明的管理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七、管理 12 管人难,管心更难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十、跋:智慧的艺术(2)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十、跋:智慧的艺术(3)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1)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3)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3)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4)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5)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录:佛教智慧的真义(6)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帖1:星云大师的云水日月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帖2:星云大师的借鉴与独辟 

星云法师:包容的智慧 附帖3:人间佛教现代律仪 

 

---------------------------------------------------------------------------------------------------------------

 

星云法师

星云法师

星云法师简介

  星云大师(释星云1927-),俗名李国深,农历七月二十二出生,原籍江苏江都,为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传人。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1967年创建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创办九所美术馆、二十六所图书馆、出版社、十二所书局、五十余所中华学校、十六所佛教丛林学院;著作等身,有110余种佛学著述,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十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对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的发展,厥功至伟!

----------------------------------------------------------------------------------------------------------------

更多星云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