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法音法师释:宗义宝鬘浅释(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法音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贡却亟美汪波尊者  著
  释如石 译
  释法音 释

《法音法师释:宗义宝鬘浅释》简述:

  法音法师十多年前相识于印度,潜心研习藏传佛教;法师在物质生活条件非常困难之下,身体赢弱,而孜孜不倦,实属难得。

  愚以虚长岁月,曾有诸多期许。数年之后,译出许多珍贵教法,功德无量。月前外出返美,接到讲稿,嘱愚为序,实非我能力所及。 读后不忖简陋,勉为其难。

  宗义书素为国人忽视,不知宗派见解,致学者多以己见,急下断语,攻许异己,实属不幸。佛法自世尊涅槃百年之后,见解分歧,致使部派分裂。而大小乘宗派见解,各有依锯,只是对佛陀随机说教,未能深了,致多纷诤;如能对内外道宗派见解厘清,必然对学法有极大帮助。

  如石法师所译《 宗义宝鬘》 ,是部非常好之宗义书,愚亦受益非浅。 但此书简要,初入门者不易懂。 今法音法师加以广释,对初学者必有很大裨益。

----------------------------------------------------------------------------------------------------------

《法音法师释:宗义宝鬘浅释》阅读目录:

  目录 序

  一、 第l讲: 概说

  二、 第2讲: 第一章 礼赞及序

  三、 第3讲: 第二章 总说佛教及外教宗义

  四、 第4讲: 第三章 略说外教宗义之建立

  五、 第5讲: 第四章 总说佛教宗义之建立

  六、 第6讲: 第五章  毗婆沙宗

  七、 第7讲: 第五章  毗婆沙宗

  八、 第8讲: 第五章  毗婆沙宗

  九、 第9讲:  第五章  毗婆沙宗

  十、 第10讲:第五章  毗婆沙宗

  十一、 第11讲: 第六章   经部宗

  十二、 第12讲: 第六章   经部宗

  十三、 第13讲: 第六章   经部宗

  十四、 第14讲: 第六章   经部宗

  十五、 第15讲: 第七章   唯识宗

  十六、 第16讲: 第七章   唯识宗

  十七、 第17讲: 第七章   唯识宗

  十八、 第18讲: 第七章   唯识宗

  十九、 第19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 第20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一、第21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二、第22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三、第23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四、第24讲:  第八章   中观宗

  二十五、第24讲:  第九章 结赞与跋

  二十六、附录一:   唯识宗义摘要

  二十七、附录二:  「应成八关要」

  二十八、附录三:   四宗宗义比较略记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