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鹫山朝圣团浙江雪窦寺礼拜大慈弥勒 太虚塔院共修回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雪窦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率两序大众迎请心道法师至大慈摩尼宝殿

心道法师向在场四众弟子开示

互赠礼品

 

呼应了“早观音,晚弥陀”,灵鹫山朝圣团此行的最后一站是弥勒道场—浙江奉化雪窦寺,2013年6月30日一早,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带领僧众弟子从山门口列队欢迎心道法师一行。

心道法师在大殿捻香后开示,直指“具足出离心,方能称是人生佛教”;并勉励所有法师们都能从修持戒、定、慧三学下手,努力精进。怡藏法师赠墨宝祝贺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志庆,并以该寺地标弥勒佛像赠予心道法师留念。全体团员在雪窦寺过堂后,前往太虚塔院顶礼并共修大悲咒,圆满总回向,为整个恭送灵鹫山观音安奉普陀山的五天四夜朝圣行,画下充满法喜、满载佛宝的句点。

心道法师在雪窦寺大殿开示时提到,身为出家人,要从出离心开始做起,没有出离心,叫做人间佛教,具足出离心,才是人生佛教;人生佛教需要经过转换,以佛教的生命理念:戒、定、慧来转换。戒,是行动的规范,生活的守则,出家人的戒律非常重要,严谨的持戒让大众看了都会起欢喜心,也藉此传播善念。

心道法师随后说明,定,则是要调伏我心,回到原来。专注念佛,不起杂念;活在当下,不思前也不思后,不思善也不思恶。在生活中,定做得好,戒律自然就会好。慧指的是般若智慧,包含三藏十二部经典:主要做到多看、多理解、多通透佛法,能到达玲珑剔透的境界,自然会圆融无碍。因为佛法讲的是“心”与“华严”,只要能够参悟“心”,明白“心”,“华严”就会现前,到达证悟的境界。

“佛陀的证悟是笃见明心,开悟成佛”,心道法师表示,佛的法脉虽多,但不离涅槃与成佛。涅槃是不生不灭,想要成佛就要发愿行菩萨道,以大乘佛教来说就是发无上的菩提心,达到成佛的遍智。涅槃与成佛的不同在于遍智,也就是要生生世世像观音菩萨一样,行大悲愿力,以十大愿来实践菩提种,成就佛道。明心见性很重要,禅修是学佛的入口处,没有戒定慧,要想领悟佛法很困难,他也勉励法师们都能从修持戒、定、慧三学下手,努力精进。

结束雪窦寺朝拜行程,朝圣团员转往太虚塔院参拜,大众排班供香绕舍利塔后,在太虚大师纪念堂前广场上共修大悲咒与回向,许多信众都流下了眼泪。除了感念大师为弘法利生奔走的广大悲心与坚固行愿,也为这五天朝圣行的法喜充满,以及因为至诚的顶礼忏悔,触动自己内在的觉性,而有所感悟;带著虔敬的感恩心,团员们相约每年都要放下俗务,同来普陀山朝圣,礼拜观音,持续“愿成佛、度众生”的菩提心,永不退转。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