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佛协咨议委员、旅美第一比丘尼佛性长老圆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敦化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美国纽约正觉寺住持、吉林省敦化市正觉寺住持上佛下性法师
 

  公元2013年7月6日(癸巳年五月二十九日)8时31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敦化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美国纽约正觉寺创始人、吉林敦化市正觉寺住持、旅美第一比丘尼——上佛下性长老尼功德圆满,在敦化正觉寺安详示寂。享年89岁,僧腊68载,戒蜡58夏。

  上佛下性长老简介:释佛性,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敦化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美国纽约正觉寺住持、吉林省敦化市正觉寺住持。俗名关淑琴,满族正白旗,1925年生于吉林省敦化市官地镇岗子村。从小就萌生菩提之心,发愿出家修行。19岁开始吃长斋,21岁在原正觉寺皈依佛门,削发为尼,拜兴运法师为师。

   1955年于江西永修云居山真如寺圆具。并依止禅门泰斗虚云大师为师,赐名佛性。在皈依佛门之后的60多年时光中,为求证佛法,她云游各处道场,从北疆到南域、从国内到国外、从东方到西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行游僧”的千辛万苦。

  60多年来,她心不退转,念不退转,道不退转。在正觉的道路上坚韧不拔,发般若宏愿,发慈悲大愿,护国护教,在纽约发展和弘扬东方文化,建设规范佛教道场,成为第一个到美加地区弘扬中国佛教文化的女法师,在美国建成了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女众道场—正觉寺下院。此后,为实现师父的遗愿,又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以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慈善本怀,回家乡敦化建起了世界第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上院。上下两院成为发展东西方佛教文化的桥梁,佛性法师也成为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大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