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佛教居士>>正文内容

傅味琴居士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傅味琴居士简介

  傅味琴,1930年出生,浙江鄞县人,家住上海。

  幼年丧父,母信佛,年青时喜听经学佛,曾想出家,因体弱多病未成。

  任职

  1952年在上海皈依清定法师。1954年奉师命去五台山清凉桥吉祥律寺能海法师座下深造,得师令教传弘法的口谕。

  七十年代在温州、武汉、太原、贵阳等地弘法并教授禅定。

  1988年至1997年应邀在各地举办的“禅定与心理导引”学习班中教授佛学禅定。

  1989年9月受安徽九华山佛教协会邀请筹建九华山佛学院。

  1990年3月任九华山佛学院副教务长。

  1992年6月任四川成都昭觉寺佛学院副教务长。

  1994年9月主持江苏宝华山隆昌寺僧伽培训班。

  1997年7月受邀请赴新加坡观音禅林讲法及教授禅定。

  1998年1月福建福鼎市佛教居士林长期邀请讲法及教授禅定。

  1998年5月~2004年5月,福鼎市佛教协会成立“佛教文化教育部”,任导师及负责人,主持佛教文化教育工作,培养佛教人才,开展讲经、教授禅定的弘法事业,并在国内首创演出佛教文艺戏剧。

  2000年12月~2003年6月任闽东佛学苑副苑长。

  2001年1月~2003年6月,编辑《音声海》佛教双月刊。

  2003年11月起任清凉山佛学苑副苑长,编辑《清凉桥》杂志。

  现任浙江开化文殊院负责人。

  傅老师致力于弘扬正法,深受广大学佛弟子爱戴,现在80高龄仍四处讲法,利益众生。不为自己得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是后学的光辉楷模。

  傅味琴讲的《金光明最胜王经》    《修行是为了修心》     《初发菩提心修行观法》    《菩提道次第摄修求加持颂》《文殊五字根本真言念诵法》《 谈三宝功德》《学修禅定前的开导》等等

----------------------------------------------------------------------------------------------------------------

傅味琴居士佛学内容推荐

傅味琴居士文集

傅味琴居士佛教文章大全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