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藏传仁波切>>正文内容

梭巴仁波切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梭巴仁波切简介

  梭巴仁波切,一九四六年诞生于尼泊尔梭罗昆布区,从小就被认证为该区大成就者劳朵喇嘛的转世。劳多喇嘛一生中的最后二十年,都在岩洞中修行,到最后几年,完全不需要睡眠。梭巴仁波切幼年时最早阅读的书籍之一,是密勒日巴尊者的传记。这本著作激励他效法密勒日巴尊者。

  后来仁波切遇见了耶喜喇嘛,并成为喇嘛的心子,从此两人同愿同行,把佛法传布到没有佛法或佛法已经衰微的地区,施予众生无尽慈爱与智能的能量。一九七五年,全球各地弟子自然形成的佛法中心,合称为护持大乘法脉联合会(FPMT,简称护联会),这个国际组织旨在唤醒众生心,利益一切有情,促进大乘佛教的学习与修持,尤其是宗喀巴大师建立的格鲁传承。目前护联会在全世界二十五个国家有一百多种志业,包括佛法中心、出版社、临终关怀服务中心、医疗中心和闭关道场等。

  一九八四年,耶喜喇嘛圆寂后,梭巴仁波切本着“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的悲愿,一肩独挑起领导护联会的重任,并矢志圆满上师耶喜喇嘛的遗愿──在印度建造一尊弥勒大佛,促使大乘教法常住于世。

  仁波切的法号“梭巴”,意为“安忍”,正是仁波切最贴切的写照:把生命的每一刻都奉献在实修佛法、利益众生,恒常爱惜其它有情胜过自己,在在流露出菩萨行者,难行能行、难忍能忍的风范。且仁波切持戒非常清净,从不贪着任何东西,别人供养的各种珍贵宝物,不管多贵重,转眼间就慷慨地转送他人。

  “依止上师”是仁波切最为人称道的懿行之一。远远见到上师走来,仁波切立即会致上最恭敬的顶礼。尽管在百忙之中,仁波切还会亲自下厨烹饪,供养上师。仁波切是他的上师眼中最具量的弟子,仁波切的一位上师究给.崔钦仁波切就曾多次赞叹道:“梭巴仁波切是心量广大、老实修行的地道行者。他和上师之间的三昧耶,是百分之百的清净,能够成为他的弟子,的确具足无上福德!”

----------------------------------------------------------------------------------------------------------------

梭巴仁波切佛学内容推荐

梭巴仁波切佛教文章大全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