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一生要素(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洪心瑜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食能为我们塑造一个纯净的身体及精神系统,使我们获得深沉的醒觉与喜悦,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所以素食是符合宇宙生息自然法则的生存方式.若想要与宇宙伟大的力量相融合,了解生命的意义与方向,素食是我们最好的饮食境界。

  吃素能让气脉畅通,吃素能让磁场祥和:吃素使身心避免受到混浊之气的干扰,而趋向稳定、纯净、宁静。

  本书并非彻底的鼓吹素食主义,而是以最大的限度来强调素食效用。我们并没有说,只要吃素就可以维持健康。我们甚至表示:只吃蔬菜,却完全不吃动物性食品(牛乳、蛋、乳酪、养乐多等),是对健康有损的一件事情。

  因此,这一本书最适合下述三种典型的人阅读:

  第一,每天只吃蔬菜,或者挑选几种所谓自然、未经加工的食物,而对其他食品的效用一概轻视,或者嗤之以鼻的人。

  第二,为减肥不择手段,只一味吃蔬菜、沙拉等,以致丧失营养均衡的人,亦可以参考本书的素食法。

  第三,厌恶蔬菜,或者在习惯上很少吃蔬菜的人,抑或在早、午、晚三餐中,只有一餐摄取蔬菜的人,也不妨阅读本书。

一生要素   阅读目录

 

一生要素:不吃蔬果将难以抵抗疾病

一生要素:吃蔬菜亦可获得维生素A

一生要素:蔬菜的纤维能够预防便秘、肥胖和高胆固醇

一生要素:蔬菜是“减肥美容食”的名配角

一生要素:把“淡色”与“黄绿色”蔬菜分开来吃

一生要素:蔬菜具有“碱性”的真正意义

一生要素:蔬菜煮过后仍有营养价值

一生要素:不要过度相信蔬菜的药用效果

一生要素:具有平衡性的饮食才是先决条件

一生要素:蔬菜最好以淡味进食

一生要素:在外头吃饭,就不能充分地摄取蔬菜

一生要素:每天吃一些地瓜对身体有益处

一生要素:最好适量地吃一些海藻

一生要素:吃饭时,最好以蔬菜为重心

一生要素:吃糙米饭,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生要素: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及水果

一生要素:当季的蔬菜最佳

一生要素:含叶红素多的蔬菜

一生要素:南瓜与地瓜是卡路里的最佳来源

一生要素: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及水果

一生要素:良好蛋白质来源的大豆

一生要素:涩味强的蔬菜及水果

一生要素:什么是蔬菜的药用效果

一生要素:菌类具有什么效用呢?

一生要素:枸杞、绿藻的功能

一生要素:新鲜蔬菜的选择法

一生要素:蔬菜上乘的保存法

一生要素:家庭能够自制的蔬菜冷冻食品

一生要素:美味地吃蔬菜的秘诀

一生要素:制作美味沙拉的诀窍

一生要素:冬天更要吃蔬菜

一生要素:如何吃萝卜的叶子

标签:一生要素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