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彭际清:居士传(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来源:   作者:彭际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居士传,五十六卷。清·彭际清编。收于《万续藏》第一四九册。收集从后汉到清·康熙间在家奉佛的人士(限于男性)三一二人的传记,编成列传体裁的专传或合传五十五篇,乃是记载历代居士事迹比较完备的一部书。

  此书的编辑,是因为过去专载佛门人文事迹的书,像《弘明集》、《广弘明集》、《佛法金汤》、《金汤征文录》、《法喜志》等,以及兼带记载居士事迹的书,像《佛祖统纪》、《佛祖通载》、《传灯录》、《续传灯录》、《五灯会元》、《东林传》、《往生传》等所录各人言行,编者认为不是失之太繁,便是失之太略,总觉得不恰当。还有像《居士分灯录》、《先觉宗乘》、 《居士禅灯录》等书,只是宣扬禅宗,对于其他法门也不齐全。所以编者节取了上说各书内容的若干部分,另外又引用了史、传、诸家文集、诸经序录、百家杂说,编成列传,详述各人学道的经历,不局限于一家之言,一宗一派的范围。

彭际清:居士传 阅读目录

 

彭际清:居士传序

彭际清:居士传一

彭际清:居士传二

彭际清:居士传三

彭际清:居士传四

彭际清:居士传五

彭际清:居士传六

彭际清:居士传七

彭际清:居士传八

彭际清:居士传九

彭际清:居士传十

彭际清:居士传十一

彭际清:居士传十二

彭际清:居士传十三

彭际清:居士传十四

彭际清:居士传十五

彭际清:居士传十六

彭际清:居士传十七

彭际清:居士传十八

彭际清:居士传十九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一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二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三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四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五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六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七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八

彭际清:居士传二十九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一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二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三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四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五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六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七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八

彭际清:居士传三十九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一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二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三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四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五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六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七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八

彭际清:居士传四十九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一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二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三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四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五

彭际清:居士传五十六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