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智光大师:工作禅(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智光大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疲于应对人际关系,

  难以掌控火爆情绪,

  投入200分的努力,却得不到60分的回报。

  忠于职场,却导致家庭危机,

  选择自由职业,还担心老无所依……

  为什么辛苦付出却不开心?

  韩国最受推崇的佛像大师现身说法,

  帮你重塑一个美好的职场人生。

  韩国最德高望重的佛学大师——智光大师,匠心独运,紧扣当下职场中折磨着我们的诸多困惑和难题,用一双出世人的慧眼,给芸芸众生带来光明。

  本书以问答的形式,层层深入,以小见大,辩证分析,帮您彻底扫除心中烦扰,重新获得最佳工作状态和美好人生。

智光大师:工作禅  阅读目录

 

  第一部分

  我在职场已经工作了10年,可自己的事业却毫无成就感可言。但由于工作稳定,大家都很羡慕,我也就坚持了下来。可由于我不擅长人际交往,业绩平平,我越来越没有自信。一想到之后还要这样工作,我就非常焦虑。大师,我该怎么办呢?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节 我真的希望可以快乐工作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节 我真的希望可以快乐工作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3节 我真的希望可以快乐工作 3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4节 我真的希望可以快乐工作 4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5节 这样的同事真要命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6节 这样的同事真要命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7节 怒火攻心,愤愤难平之时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8节 怒火攻心,愤愤难平之时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9节 怒火攻心,愤愤难平之时 3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0节 是旧巢徘徊,还是另寻高枝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1节 是旧巢徘徊,还是另寻高枝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2节 是旧巢徘徊,还是另寻高枝 3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3节 是旧巢徘徊,还是另寻高枝 4

  第二部分

  在现在的社会里,升职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一是你能掌控很多的人,其次就是你的收入会不断增长。可能当你处于公司低层时,对于上级施加的压力和束缚很是痛恨。那么晋升为高层的你,现在真切地体会一下管理下属的感觉吧。他们把你的指令当耳旁风,这真不是一般的惹人头疼。所以有人说,比起管束下级,侍候上级要轻松得多。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4节 我是不是落后于人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5节 我是不是落后于人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6节 我是不是落后于人 3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7节 人生不做规划,老后徒留恐慌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8节 人生不做规划,老后徒留恐慌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19节 业务繁重,过劳死迫近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0节 与自身的约定,总难兑现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1节 与自身的约定,总难兑现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2节 周末夫妻,让家庭不和谐 1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3节 周末夫妻,让家庭不和谐 2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4节 公司无道,我很苦恼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5节 追求精神丰润,而非物质奢华的人生

智光大师:工作禅 第26节 附录

 ----------------------------------------------------------------------------------------------------------------

智光大师简介

  智光大师(Ven. Pomnyun Sunim)韩国现存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净土会指导法师。他是向充满矛盾与纷争之地散播安宁的和平运动家,是支援第三世界的活动家,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对世界充满责任意识的思想家,是清醒的修行者。2000年获得万海布道奖;2002年获得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和平奖”的拉蒙·麦格塞塞奖(和平与国际理解部门);2007年获得第五届民族和解奖,被评为“现存韩国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

----------------------------------------------------------------------------------------------------------------

 更多智光大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