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智光法师(韩国)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光法师简介

  智光法师(Ven. Pomnyun Sunim)韩国目前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净土会指导法师。他是向充满矛盾与纷争之地散播安宁的和平运动家,是支援第三世界的活动家,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对世界充满责任意识的思想家,是清醒的修行者。2000年获得万海布道奖;2002年获得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和平奖”的拉蒙·麦格塞塞奖(和平与国际理解部门);2007年获得第五届民族和解奖,被评为“现存韩国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

----------------------------------------------------------------------------------------------------------------

智光法师佛学内容推荐

智光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活动记事

  1. 佛教修行活动。1988年,创办净土会。设立有净土修炼院,净土佛教大学,并在韩国全国各地及世界其他很多国家设立了净土会的分会。各地演讲,指导人们修行,并为众生排疑解难。他的“则问则答”法席尤为著名。另外,还创办了净土出版社。

  2. 保护自然环境的活动。1994年设立韩国佛教环境教育院,后改名为“Ecobuddha”。1999年展开了环境运动,旨在培养人们亲大自然型的生活方式。并倡导“空碗运动”,这是倡导大家誓约“不浪费一粒食物”的活动。

  3. 救助第三世界的活动。1993年,设立国际消除饥饿疾病文盲机构“Join Together Society”(简称JTS),并在印度,朝鲜,菲律宾,阿富汗等地设有海外分部,对菲律宾、印度等地进行跨国界的人道主义支援。

  主要事迹:

  a. 救助印度等国家街头的流浪儿童,并运送各种物资,食物,改善难民的生活。

  b. 通过街头募捐等形式筹集善款,用于学校的建设,使妇女儿童接受教育。

  c. 设立医院,为当地难民治疗疾病。

  另外,在2003年和2006年朝鲜的洪水水灾中,2004年的伊朗地震中,2005年巴基斯坦和爪哇的地震中,2006年发生在印度和斯里兰卡的南亚海啸中,都出现了他们的身影。

  4. 援助朝鲜同胞,维护韩半岛(即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统一的活动。2004年设立和平财团,旨在研究韩民族未来的长期战略,为民族做出贡献。设立“好同伴”,旨在谋求朝鲜半岛南北民族和解与合作。对朝鲜贫苦人民及流浪在外的韩民族同胞给予物资等援助,化解南北矛盾,促进南北统一。也是外界了解朝鲜信息情报的重要事业团体。

  社会舆论

  1. 韩国著名电视影星韩智敏(《大长今》、《李算》、《伟大的遗产》、《复活》等)和著名电视剧编剧卢熙京(《生活如歌》、《他们生活的世界》《谎言》《比花还美》《再见了,单身》等),积极参与并担任国际消除饥饿疾病文盲机构JTS的宣传大使。大使韩智敏多次出访菲律宾等国进行慈善访问,参与街头募捐活动,筹备校园建设活动。

  2. 2009年12月19日,“爱之校”筹建街头募捐明洞活动,韩国艺人韩智敏、“名品鼻子”闵孝琳、尹素怡、朴智英、金汝真、全艺瑞、裴宗玉,以及韩国著名电视编剧、作家卢熙京一同在街头募捐。

  个人获奖

  1998.11.12 教保环境文化奖社会教育领域得奖(韩国佛教环境教育院)

  2000.08.09 万海布道奖

  2002.08.31 拉蒙·麦格塞塞奖(和平与国际理解部门)(该奖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和平奖”)

  2006.11.22 江原道DMZ和平与南北交流合作奖

  2007.12.13 第5届民族和解奖

  补充: 2007年被选为“现存韩国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

  2007年《佛教与文化》杂志与《法宝日报》共同主办,针对由300多位大师、住持、议员等为对象,进行了一项“韩国佛教界最受尊敬的大师”的调查,元晓大师,圣澈大师,智光大师(Ven. Pomnyun Sunim),万海大师,清和大师,法顶大师。前两位大师为历史上的著名大师。于是,第三名智光大师(Ven. Pomnyun Sunim)被认证为当今现存的最受尊敬的佛学大师。

  ——消息来源:《韩民族报》(한겨레)

  社会关系

  “进了寺院的神父,进了教会的法师”。大师说:要超越佛教和基督教的界限,站在真理的层面来面对各宗教。还说,佛祖与耶稣都不是为了要创办宗教或者宗派,只不过是要传播真理而已。——中央日报

  韩智敏:菲律宾出访 ——IS日间体育报

  卢熙京:称大师是“我人生中坚实的后盾” ——亚洲经济报

  裴忠玉:实力派演员,于2009.5.29在首尔城东青少年修炼院举办了以职场人为对象的公开演讲“裴忠玉的幸福的上班路”,讲诉自己的人生,人际关系的矛盾,业务压力,这是一个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工作狂妈妈”的真率演讲。她进行此次演讲,是出于与大师的因缘。在大师的教诲下进行着社会奉献与募捐活动。 ——MYDAILY日报

  首尔大学哲学教授沈在龙与大师在韩国首尔净土法堂进行 “禅与21世纪”的特别对话。

标签:智光法师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