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王溢嘉:花开见禅(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王溢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花开见禅》是王溢嘉关于“禅”的一些小感悟。中国的禅宗源远流长,而“禅”,是要人悟的,在一问一答间展现凌厉的机锋,让你的脑筋急转弯、心理为之柳暗花明,七上八下,然后绝处逢生,悟出以前未曾察觉的道理,这是禅宗最值得称道的部分。

  本书以“禅”所触及的领域为脉络,以历代禅师们奔放跳脱、幽默而富有创意的问答及特立独行的举止为材料,添头加尾,引发联想,打破人们对人生百态的虚妄执着,解开世人闭塞的心灵,为生命带来了另一种可能。

王溢嘉:花开见禅   阅读目录

 

王溢嘉:花开见禅 随手捡起心中的落叶

王溢嘉:花开见禅 空手把锄头,欢喜来造反

王溢嘉:花开见禅 亡妻鬼魂的控诉

王溢嘉:花开见禅 想一回就伤心一回

王溢嘉:花开见禅 晶莹剔透与污染

王溢嘉:花开见禅 你怎么能让我死

王溢嘉:花开见禅 我不思,故我在

王溢嘉:花开见禅 自家有个宝藏

王溢嘉:花开见禅 原来是地不平

王溢嘉:花开见禅 掷骰子与拉磨

王溢嘉:花开见禅 幡动风动心动

王溢嘉:花开见禅 什么是我自己

王溢嘉:花开见禅 地狱与天堂

王溢嘉:花开见禅 能为小事烦恼真幸福

王溢嘉:花开见禅 谁“还有这个在”

王溢嘉:花开见禅 瓶中鹅与无缝门

王溢嘉:花开见禅 就是要让你怀疑

王溢嘉:花开见禅 只加一个字

王溢嘉:花开见禅 性命在哪头

王溢嘉:花开见禅 丰富的空无

王溢嘉:花开见禅 麻三斤,睡不着

王溢嘉:花开见禅 拿起狗来打石头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