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学诚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阅读)

       1985年圣严法师于台湾北投中华佛教文化馆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1989年,圣严法师创办法鼓山。

       2009年法鼓山教团又邀请中佛协派僧人前往参学,名额八人,为期两月,从9月15日到11月14日。

  可以想见,圣严法师虽然离世,而其法身事业还在人间,其智德馨香继续熏染人心。

  飞越海峡,登陆台湾,走进法鼓山,除了法鼓山的僧俗二众的热情和关怀能让你感到菩萨的精神之外,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说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环保的理念不仅仅是生态的,已经深入到心性的环保。

  我们都在追求内心的宁静和超然,希望自己能够生在净土,没有任何痛苦和烦恼。伟大的佛陀以大慈悲心示现人间成佛度化众生,佛法的弘布两千五百多年来一直延续至今无有间断。求法的心,学习的心,是我这次来台的重心所在,见闻觉知无不在记录和吸收法语甘露。

  佛法的学习主要还是解门和行门两大部分。在台湾的时间虽说不算很久,但是在这两方面都有所收获。解门主要是在法鼓佛教学院进行经教的闻思,行门主要还是在禅七中的体会。外出参访则是更广阔的了解台湾佛教的各种面貌的展现。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 在线阅读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一·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台湾掠影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师友互动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台湾掠影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五·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六·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七·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八·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九·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一·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二·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三·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四·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五·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六·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七·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八·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十九·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一·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二·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三·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四·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五·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六·师友互动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七·师友互动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八·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二十九·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一·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二·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三·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四·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五·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六·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七·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八·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三十九·师友互动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一·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二·法鼓山外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三·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四·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五·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六·走近法鼓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七·师友互动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八·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四十九·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五十·参学心得

学诚法师:台湾法鼓山参学记五十一·参学心得

 

-----------------------------------------------------------------------------------------------------------------

学诚法师简介

  学诚法师,俗名傅瑞林,1966年8月出生,福建仙游人。1982于莆田广化寺定海长老座下剃度,并依止圆拙老法师修学。1991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并获硕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法音》主编、《福建宗教》顾问、《福建佛教》主编。
 

----------------------------------------------------------------------------------------------------------------

相关链接:

更多学诚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