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释心田法师(台湾)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田法师

心田法师简介

  心田法师,台南学甲人氏,俗名陈昆林,1935年生,16岁时于嘉义清华山德源禅寺礼开通(惟觉)法师祝发出家, 1956年于白河关仔岭火山碧云寺受具足戒,1957年入白圣法师创办,位于台北圆山临济寺的“三藏佛学院”就读, 3年毕业后旋又入研究所继续攻读。

  1963年,法师于研究所学业完成后,即赴屏东东山寺协助圆融尼师筹办“东山佛学院”,心田法师则负责80余学僧之训导工作。之后,法师则积极展开各项弘法工作,首先在全省各县市举办佛学讲座,继而在新营建国、屏东民本、台中草屯中兴等广播电台创立“佛教之音”空中布教节目,连续布教达20余年之久。

  1964年,法师晋任新营妙法禅寺住持,同年农历4月20日升座。妙法禅寺原为一座斋教道场,名叫“保安堂”,创建于1935年。1959年原管理人往生后,延聘毕业于台南开元寺佛学院之心扬尼师接任,在整修之后改“保安堂”为妙法禅寺,1963年10月6日心扬尼师圆寂,翌年心田法师住持迄今。

  1967年心田法师当选台南县佛教支会理事长,后又升任屏东四重溪清龙寺、嘉义中埔白云寺等道场住持。1969年法师在妙法禅寺内创办“贫民施医施药所”,30年来未曾间断,救人无数。并在寺内附设慈爱幼稚园,大力推各种弘法事业,如举办“弘法人员讲习班”,一方面布教,一方面培育弘法人才,未了使佛法宏扬于异邦,法师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创建法兴寺,又于俄勒冈州普特兰市创建普轮寺,将佛法的种子散布在美洲。

  1971时年法师并购买寺后600余坪土地,预备作为日后扩建之用,经过10余年法务的增进、信徒的增加,于是于1985年 2月10日召开信徒大会,会中决议同年冬动工扩建。经过2年多的工程,在心田法师的策划下,先后完成了大雄宝、 大悲楼、两 寮房、禅堂、客堂、斋堂、四天王殿,金碧辉煌之宫殿式建筑,在台南已成家喻户晓之名刹。

  由于在美国建寺弘法的经验,法师有感于佛教教义于国际之传布工作尚待努力之处甚多,极缺乏具国际流通功能之外语、外文人才,于是法师于1991年,邀请35位热心人士共同发起筹组“中国佛教传布协会”,于 1992年正式成立,由心田法师担任第一届会长。

  心田法师另一项创举是成立“佛教卫星电视台”,鉴于多年弘法心得,法师认为电视弘法是最直接深入每个家庭,于是于1996年9月正式获准设立,并归属在佛教传布协会的组织下运作,是台湾最早成立的佛教卫星有线频道,与“法界卫星”、“慈济大爱”、“佛光卫视”同为佛教电视弘法的重要传播媒体。

  心田法师在各项弘法上皆有杰出的表现,在南台湾颇孚众望,深具地方性的影响力。

-----------------------------------------------------------------------------------------------------------

佛教电视台链接

-----------------------------------------------------------------------------------------------------------

标签:心田法师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