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离苦得乐,早开智慧,究竟解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学佛导航微信公众号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阿弥陀佛,略称弥陀,又名无量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曾于过去久远劫时立大志,发“四弘誓愿”:“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之后,其行愿世间,以大乘妙法,建立西方净土,广度无边众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故而为大乘佛教所广为崇敬和弘扬。

  阿弥陀佛与观世音菩萨及大势至菩萨称为西方三圣。其中:阿弥陀佛是表无量光明,无量的寿命,无量的功德;观音菩萨是表大慈悲,宇宙的大慈悲;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喜舍。

  据载,阿弥陀佛于成佛之后,依其本愿成就佛力,极为殊胜,广大弘深。故而若是众生可礼敬供养阿弥陀佛,称其名号,诵其经咒,则凡是虔心祈愿者,定可受其荫庇,得其护佑,福寿双增,祺泰绵长。

  常念“阿弥陀佛”的十种妙处

  “阿弥陀佛”,这句佛名,是万种功德的结晶,具有不可思议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漫漫长夜里的明灯。念佛人现世获得的十种妙处。

  一、常得一切天神隐形守护;

  二、常得一切菩萨常随守护;

  三、常得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四、念佛之人,光明照身,四十里之遥一切恶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龙毒药,悉皆不受;

  五、水火冤贼,刀箭牢狱,横死枉生,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业,悉皆消灭。所杀冤命,彼蒙解脱,更无执对;

  七、夜梦正直,或梦见阿弥陀佛胜妙色像;

  八、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为一切世间人恭敬、喜欢;

  十、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得见阿弥陀佛与诸圣众,持金莲花,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常念南无阿弥陀佛

  千百亿劫,我们轮转六道,苦不堪言。今得人生甚为不易,此生若不能成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之资粮,来世将往生何处无从得知!

  阿弥陀佛大慈大悲以四十八深弘誓愿,接引众生往生极乐国土,就此得以永脱轮回之苦。恩深似海的父母是我们此生的依靠,而阿弥陀佛却是我们生生世世永恒无欺的依怙!若此生信佛、念佛,求生净土,将来早日成就佛果,利益有情,方是真报佛恩。

  浊世之人,死后如没有积善功德,会随业报,流转于六道轮回之内,六道者即天道、人道、阿修罗、鬼道、畜生道与地狱道。轮轮转转,始终在六道中受苦,即使生于天界,天神享尽之后,仍然会再下于人间,又再流转,业力重时,又会再转入畜道,鬼道,最不幸的就是堕入地狱道动经千劫,求出无期。但只要精勤心称念阿弥陀佛,在临终时,阿弥陀佛会亲自接引世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再不受轮回之苦。

  值此殊胜的日子,宜广行善事,诚心念诵阿弥陀佛名号,修十善业,积功累德,以此功德回向宿世父母, 六亲眷属,历代宗亲,冤亲债主,出离恶道,得生人天;现世者福慧双修、智慧增长、家庭幸福 、六时吉祥!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