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2016阿弥陀佛圣诞供灯祈福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慧光明不可量 故佛又号无量光

有量诸相蒙光晓 是故稽首真实明

  2016年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弥陀佛圣诞纪念日。阿弥陀佛有大光明,具足无碍大用,善恶等摄,五乘齐入,故别名无量光。为恭迎这一殊胜日子的到来,积福慧发起祈福供灯共修,通过供灯的方式,点燃心中的自性光明,消除无始劫来的业障,增福增慧,自觉觉他。

活动概况

活动名称:2016阿弥陀佛圣诞供灯祈福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网 佛教导航网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十七)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6年12月15日-2017年1月15日
供灯地点:山西五台山灯院、北京灯院教室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17778059962  

参与方式

 

  1.手机版:点击链接:https://h5.koudaitong.com/v2/goods/2x7sa6qei5jpz,直接下单随喜参与;电脑版: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2. 支付宝帐号:1413121611@qq.com。汇款备注说明,请填写供灯人姓名、联系方式、功德回向内容。如字数不够,请加支付宝好友。

 

【阿弥陀佛圣诞日的由来】

 

  永明延寿大师生于五代十国--正当唐朝灭亡到宋朝建立之间的一个乱世,佛法在那个时期经过唐武宗"会昌法难"的灭佛运动之后,呈现衰微的现象,已经见不到盛唐时期的八宗共荣的兴盛景象,永明延寿大师就是在佛法衰败等待重建的时代兴出于世。大师在当时深受吴越王钱俶的礼敬,尊奉他为国师。有一天,吴越王想开个无遮大会--就是打千僧斋,只要是出家人来应供,皇帝是一律平等供养。虽然说是平等供养,摆设的桌位总有上下座的分别,上座的位子谁都不愿意坐上去,大家都谦虚地推来推去。在谦让不下的情况下,大家想既然永明大师是皇帝的老师,当然请永明大师坐上首席位子,但是永明大师也很谦虚,就是不肯坐这个首席位子。

 

  在这么推推拉拉,就来了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大耳朵和尚,大家都不认识,看到大家在那里推让,他老人家就不客气,往首席位子上一坐。这一坐下来,当然吴越王也不好意思赶,但是心里很不舒服,国师没有坐首席位子,却被一个不认识的和尚坐上去,但总算是出家人,也就不便说话了。打完千僧斋,大家都散去了,吴越王就问永明大师:"我今天供斋,有没有圣人来应供啊!"吴越王认为如果有圣人来应供,他的福报就大了。

 

  永明大师说:"有啊!"

 

  他说:"什么人啊?"

 

  "是定光古佛今天来应供。"

 

  "哪一个?"

 

  "坐在首席的那个大耳朵和尚就是。"

 

  吴越王听了之后心里就很欢喜,赶紧派人去追。派去的人就一路到处去打听:"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耳朵很大的和尚,从那一条路走了?"后来打听到长耳和尚是在一个山洞里面修行,找到之后,吴越王派的人就顶礼膜拜,请他到皇宫里面来供养。

 

  长耳和尚说了一句话:"弥陀饶舌!"--阿弥陀佛多嘴啊,泄露我的身分!长耳和尚说完就圆寂了。

 

  这些人看到长耳和尚圆寂,就呆在那边:"定光古佛是找到了,却圆寂了。"

 

  想想他刚才讲的"弥陀饶舌",说长耳和尚是定光古佛的人是永明大师啊,那"弥陀饶舌"不就是在说永明大师,原来永明大师是阿弥陀佛再来的!赶快回去报告吴越王:定光古佛走了,阿弥陀佛还在。

 

  吴越王听到定光佛圆寂的消息,当然很失望,但知道永明大师是阿弥陀佛再来,这下欢喜得不得了。就赶紧去见永明大师,快步往外走,走到门口,刚好一个报信的人慌慌张张地从外面跑进来,几乎跟吴越王撞在一起。

 

  吴越王问他:"什么事情这么慌慌张张?"

 

  "永明大师圆寂了!"

 

  这是阿弥陀佛示现作永明延寿大师的一段公案,后来世人便把大师的生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定为阿弥陀佛的圣诞。(转自《念佛尊贵》)

 

【活动回向】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祷佛陀的正法永住世间!祈祷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法界众生,同圆种智。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成等正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