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张家港香山寺隆重举行水晶观音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左)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右)(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明学长老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巢湖市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念法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参加法会的诸位法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参加法会的诸位法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2013年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三),张家港香山寺隆重举行水晶观音开光庆典活动。来自各地的广大信众近千亲赴法会,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巢湖市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等数十位高僧共同主法。寺内佛乐阵阵,梵音不绝。张家港香山寺方丈法禅大和尚与合众弟子、香客们在香山寺灵通殿中齐声诵经。
 

\

秋爽大和尚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用巾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朱笔点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现场居士信众(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水晶观音圣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欣)

 

    三位主法高僧手持杨枝净水,遍洒甘露,持诵经文,香花请圣之后,提朱砂笔点向佛眼宣开光法语。法会现场香烟弥散、梵音袅绕、庄严殊胜,现场信众无不法喜充满。

 

水晶观音缘起

 

    为了给广大信众提供祈福培德的殊胜因缘,张家港香山寺供奉了一尊水晶观音像。水晶观音选自一尊数百公斤的天然白水晶,邀请雕刻名家历时18个月精雕细琢而成。它不仅外形十分大气,雕刻精美绝伦,而且展现出极浓郁的东方文化底蕴和深邃的佛教文化,可谓香山寺镇寺之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