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绍梵老和尚入灭十周年追思活动在河南宜阳五花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绍梵老和尚入灭十周年追思活动在宜阳五花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2013年8月26日上午,绍梵老和尚入灭十周年追思法会在宜阳三乡五花寺举行。追思会由绍梵老和尚弟子、杭州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宜阳五花寺住持刚晓法师担任主祭。宜阳县统战部副部长杜江波、宜阳县三乡镇镇长田武伟、宜阳县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乔文博、白马寺常本法师一行、灵山寺住持恒白法师一行、靑风寺住持延清法师一行,绍梵老和尚的弟子刚悟法师、刚圆法师、刚乐法师等以及居士500余人参加了追思法会活动。白马寺、灵山寺也同步举行了追思法务活动。

绍梵老和尚,俗姓田,宜阳县韩城镇桃村人,生于1922年,圆寂于2003年7月28日(农历),终年82岁。幼年时期曾就读私塾学堂,后因家境贫寒,于1936年礼灵山寺永靖法师为师,落发出家;1941年在西安卧龙寺受具足戒。战乱时期,先是抗日,后又内战,豫西地区民风日下,盗匪出没,生灵涂炭,老和尚遂组建武装,护教安民。“文革”期间,受到冲击,然而他爱教之心依旧不减,到外地参学数年,佛学知识得到提高。1980年回到宜阳灵山寺主持教务,担任灵山寺住持。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宗教政策得以落实,老和尚为落实灵山寺宗教房产,历经十年艰辛,无数次上下奔波,终于1992年使灵山寺归还佛教。而后他带领众弟子修殿堂、塑佛像,对寺院做了全面修缮和整改,使寺院逐步恢复了历史原貌,使佛事活动得到了正常开展。1997年老和尚升任释源祖庭白马寺住持,并当选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洛阳市人大代表、政协洛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洛阳市佛教协会会长等。

绍梵老和尚为法忘躯,法雨普被祖国的大江南北,使灵山寺、白马寺声望日隆,慕名而来参观、访问、礼佛、交流的人越来越多,他先后接待过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多国领导人、外交使节及社会知名人士。多次邀请海内外的高僧学者入白马寺研讨讲学,为增进中外佛教文化交流,促进祖国佛教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绍梵老和尚在教内外德高望重,为人却十分严谨,胸怀广大,悲愿宏深。以出世无私的精神,做济世利民的慈善事业。助学助教、赈灾救灾、扶贫济困、资助孤寡老人、孤儿等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为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绍梵老和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佛教事业,即使在病危之际,还念念不忘佛教教育事业的前途与发展。他的精神、品行都是我们的楷模。他的精神永驻,并溶化在佛教的事业中,将不断发扬光大。(文:许武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