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闽南佛学院隆重举行2013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来源:闽南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闽南佛学院隆重举行2013年秋季开学典礼 

 


颁奖

 


部分获奖者合影

 


合影留念

 

 2013年9月1日,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闽南佛学院2013年秋季开学典礼于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闽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则悟法师,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闽院图书馆馆长了法法师、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传明法师、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副主任悟源法师、副主任际亘法师、副主任延明法师,副教务长中观法师、静安法师,副教导长法仪法师、超波法师等学院领导,以及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曾文瑛,一处处长沈仲勇,南普陀寺实业社主任曾全民等出席典礼并于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闽院全体法师、老师及学僧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集体诵经祈福,至诚祷祝国兴教隆民安乐。之后,圣辉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的会议精神,并向新入学的学僧介绍了闽院的历史。圣辉院长说,闽南佛学院在市委统战部及民宗局、佛协会的领导下发扬了地域的优势,是第一个与台湾佛学院签署了师资合作协议的佛学院,目前已正式成为高等佛教院校,这是党和政府及佛教协会对闽院的认可与鼓励。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又对新入学的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爱国爱教、守法守纪;尊师重道、刻苦学习;团结互助、学修并重;珍惜因缘、感恩惜福,并祝愿在坐全体法师、老师教师节吉祥。

则悟法师代表厦门市佛教协会和南普陀寺对新学僧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习佛法的过程是深信因果的过程,要切合社会的期望,要有责任心、时代感,立争成为时代有用的僧才。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即,祝愿辛勤耕耘的园丁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曾文瑛局长传达了国宗局的文件精神,要求闽院在现有的师资基础上,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加强爱国爱教思想修养,注重培养高尚的僧格,打好学修基础;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支持闽院的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修环境。曾局长代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向全体法师、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会上,院长圣辉法师宣读任命书,任命法仪法师为闽院新任教导长、际亘法师为副教导长,并为上学期优秀学僧颁奖。法仪法师宣读新班主任任命书。随后,新入学学僧致发愿词、本科三年级学长代表致欢迎词、新生代表致答谢词。最后,界象法师进行总结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闽院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界象法师要求学僧铭记院长的教诲,在将来的学修中,更加完善人格、僧格、国格。此次典礼于10时40分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