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佛学院2013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来源:三亚南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学典礼现场



 


主席台



 


入学新生



 


合影留念

 

 2013年8月30日上午9时,深圳弘法寺佛学院于弘法禅修中心举行了2013年新生开学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弘法寺佛学院院长印顺法师,深圳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子健先生,弘法寺佛学院刘育民、印钦法师等相关领导及佛学院40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弘法寺佛学院院长助理印钦法师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大家力争做新时代的僧人,要有对当今佛教存在的问题的深层次思考,要有危机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弘扬佛教文化,荷担如来家业,引领大众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子健处长也在发言时表示希望新学僧能够珍惜好的因缘,认真学习,努力开拓视野,不辜负老和尚、法师的期望,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推动中国宗教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学僧代表振凡法师在发言中说:我们选择了弘法寺佛学院,选择了正信、实修、悲智行愿的学修方向,也选择了本焕老和尚遵循普贤大愿的学修精神。从一名普通的僧众到一个新时代的学僧,不仅身份上的改变,更是意味着承载佛教更多的希望。在佛学院学修期间,我们会努力学好各门功课,遵守学院各项规章,熟悉佛教各种礼仪,掌握寺院管理技巧,个人融入群众,身心奉献常住,争取做到品学兼优,学修并进。

印顺法师在在典礼上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经过两年的努力,佛学院今年开始正式办学,这离不开领导的鼓励与关怀。弘法寺佛学院办得怎么样,取决于每个人当下的发心和未来的行愿。今天外面在下大雨,风雨激荡,甘露滋润众生,滋润世界;希望每一位学僧也能够内心激荡,充满激情,以本焕老和尚为榜样,立大志向,行大悲愿,在改变自己生命的同时,改变佛教的命运,让佛教的甘露遍洒人间。

据悉,弘法寺佛学院于2010年10月开始筹办,2011年招收了首届学僧开始试办学,2012年12月国宗局批准了佛学院正式办学。作为中国佛教协会的直属院校,弘法寺佛学院自创办以来,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优化课程设置,已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在办学过程中,学院积极整合和借力于教内外教学资源,除与北京大学共建外,学院于2012年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学院还与深圳大学文学院等学术科研机构有着长期合作。在未来的几年弘法寺佛学院将继续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尤其是在学院硬件建设方面,将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地完成新学院的建造。力争把弘法寺佛学院打造成一流的佛教院校,使其成为新时期佛教弘法人才的摇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