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南华寺网站开通简繁体中文 海内外弘扬禅宗文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9日,由广东南华寺主办的2013年新版中国禅宗网正式上线。该网站负责人法平法师表示,为更好、更方便地向海内外信众弘扬禅宗文化,新上线的禅宗网开通了简体、繁体两种中文字体。

  据法平法师介绍,中国禅宗网创建于2002年,在2008年进行了首次改版,并成立了独立的管理团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受众通过该网站了解禅宗祖庭南华寺、学习禅宗文化,访客中既有中国内地的信众,也有大量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因此我们增加了繁体版,为习惯阅览繁体字的信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负责为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山大学瞿俊雄博士告诉记者,新上线的禅宗网包括南华禅寺、曹溪学院和古无尽庵三个主站点,拓展了佛教动态、六祖坛经和一花五叶等多个平台,还为即将举办的“六祖示寂1300周年纪念活动”开通了专题网站。内容丰富多彩,页面典雅精致,大量应用了南华寺的建筑、花草和古树名木等素材,充分展现了南华风貌,体现了悠悠禅境。

  法平法师告诉记者,一千多年来,禅宗作为佛教在中国发展衍生的本土宗派,不但对中国文化和思想起着重要的影响,也影响了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因此,新上线的中国禅宗网还预留了足够的拓展空间,下一步将逐步开通英文版、韩文版和日文版。

  法平法师称,佛教的主要功能是净化人们的心灵、引人向善。做好中国禅宗网,可以方便更多的民众关注禅宗文化,让更多的海内外学者、信众,通过中国禅宗网深入地了解以禅宗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佛教文化,从而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为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