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曹溪法会图》捐赠仪式在广东南华禅寺六祖讲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曹溪法会图》捐赠仪式在南华禅寺六祖讲堂举行



长9米宽3米的巨幅水墨画作《曹溪法会图》全景

 

 

传正大和尚带领耿莹会长参观大殿内的彩塑

 

 

菩提树下合影


 

  2013年8月23日下午15点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曹溪法会图》捐赠仪式在广东省南华禅寺六祖讲堂一楼隆重举行。《曹溪法会图》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捐赠给南华禅寺,长9米、宽3米,再现了六祖惠能曹溪法会的辉煌历史。该幅画作将悬挂于六祖讲堂大殿之内。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女士、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温卫平、韶关市副市长李安平、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画家代表唐健文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曹溪法会图》揭幕。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工作人员,各界企业家、金融家代表。

  《曹溪法会图》经著名画家、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和南华禅寺传正大和尚指导,由深圳知名画家戴培仁、唐健文等四大画师耗时一年精心绘画而成。画面中人物除有众多寺庙方丈大师、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外,还有各级官员以及印度、波斯等外国使节,另有降龙、伏虎罗汉、天女、护法天王等。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先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等7人在《曹溪法会图》上书写题跋。

 

  耿莹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说,自己特别崇拜六祖惠能大师,今年恰逢六祖惠能大师圆寂1300周年,为纪念这位对中国历史有重大影响的佛教高僧,工作室尽心尽力地创作完成了此画,希望《曹溪法会图》能够给六祖圆寂1300周年纪念活动增添光彩。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在捐赠仪式上说,今年是六祖惠能大师圆寂1300周年,《曹溪法会图》捐赠是活动的前奏,意义重大。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是我国文化遗产发现研究、保护的社会组织之一,以“唤醒公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及责任,配合政府调动民间力量修缮和保护中国文化、历史遗迹,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为宗旨,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人类”为原则而成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