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一日禅--在纷扰生活中体验清净禅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来源:湛山精舍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修”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不分种族、信仰而普遍被接受的身心保健的方法,西方许多著名大学还专门开办了有关禅修的课程,报名选修者十分踊跃。尤其是佛门更加注重禅修,称颂说:“若人坐禅一须臾,胜造恒沙七宝塔;宝塔毕竟碎为尘,一念净心成正觉”。

 

2013年7 月14日清晨,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组织近百位中外人士远离喧嚣的都市生活,来到风景幽静典雅的湛山禅院,参加第八届在生活中体验清净禅修的【一日禅】活动。

 

 

 

 

 

 

  • Default
     

     

     

     

     

     

     



    最后,湛山精舍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五台山素宴茶点。在点燃了湛山精舍特制的、上等名贵的福慧沉香后,达义法师亲自向大家示范了茶道。先后为大家冲泡了三种湛山精舍特制的茶叶——正山小种、金骏眉、大红袍。大家在茶香和禅悦了无分别的状态下,体验到“茶无分别,一心了然”的禅茶一味的境界。最后达义法师在【一日禅】结束时带领大众回向时,湛山禅院的白鹅随声附和、引颈高歌,让所有的在场者无不赞叹禅修的殊胜境界。大家都期待着明年再相会。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