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加拿大湛山精舍万佛宝塔寺12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湛山精舍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7月1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于万佛舍利宝塔寺举行开光十二周年纪念与庆祝活动,在钟鼓齐鸣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湛山合唱团带领大家唱响加拿大国歌及三宝歌。接着达义法师致辞: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法会。今天是双喜临门,第一喜是加拿大国庆日,首先我们要感恩加拿大这个伟大国家的心量和慈悲,能够容纳各种族裔的民众在这里幸福快乐地生活。第二喜是万佛舍利宝塔寺开光十二周年纪念日,十二年来有许多法师和义工在此为弘扬佛法、推广佛教精神。佛教讲求「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即父母恩、国家恩、众生恩、师长恩,这四种恩德,我们都要感恩回报。其中对我们有最大的恩惠者,就是生养我们的父母,所以,我们要以父母生养我们、爱护我们、呵护我们长大的心意来孝养父母。同时我们也要报师长恩,师长包括世间的师长,如从小到大在学校教育我们的老师们,还有出世间的师长,这就是把佛陀的教法传播于人间的出家人,他们使我们离苦得乐;另外就是我们人不是独立活在世间的,是众生成就了我们的衣食住行,我们还要学会感恩身边周围的人,我们不但要感谢身边的亲朋好友,还要感恩一切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还要以大慈大悲的精神,以念佛诵经的功德迴向三恶道的众生,使他们也离苦得乐。只有知恩报恩社会生活才能快乐,知恩报恩才会给我们带来幸福快乐。因此,佛教是安定社会、净化人心的法宝,如果我们用佛法来清净心灵,心净则国土净。最后祝祷佛光普照、世界和平、吉祥如意! 」 当日出席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女士,多伦多警局华人联络主任陈楚标警官。

 

 

 

  • Default


     

     

     

     

     

     

     



    下午回程途中,性空长老和达义法师又率四众弟子到湛山法海禅院参拜九百九十尊地藏王菩萨圣像和五百罗汉像,大家一同念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和观世音菩萨圣号,在佛菩萨的加持下,圆满完成了全天的行程。本次活动约有近八百位中外人士参加,是十二年来每年举办开光纪念法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盛况空前。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