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届纪念大会在河北石家庄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大公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传印长老为第一届夏令营的全体授课老师赠送琉璃佛像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致辞,长老对生活禅夏令营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河北讯(记者史利伟 王丽君)2013年7月2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人民大会堂为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举了隆重的纪念大会。

  在大会之前,7月20日,为期七天的第二十届生活禅夏令营在赵州祖庭首先拉开了帷幕。今年的夏令营,与往年相比,似乎又多了两重特殊的意义:

  生活禅夏令营创始于1993年,在净慧长老和柏林禅寺常住以及众护法居士的坚持下,一路不断地走过来,到今天已经是二十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二十年如闪电一般,也许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历史上曾经饱经创伤、正处于恢复中的中国佛教而言,这二十年却是不平凡的二十年:二十年的播种和耕耘,二十年的探索和呵护,二十年的期待和梦想。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回首庆祝的二十年。

  在历届夏令营活动中,生活禅夏令营的创立者、我们敬爱的导师净慧老和尚一直与我们在一起,我们可以处处看到他慈祥的微笑,时时聆听他醒人迷梦、动人心弦的睿智的开示。可是今年四月二十号,他老人家离开我们走了,第一次没有在夏令营活动中出现,而且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他的微笑了。所以,这又是一个令人感伤、感怀、感恩的夏令营。

  为了让所有参与过、支持过、受益过、见证过、乃至听说过的人,记住这不同寻常的万年中的一念、千载中的一瞬,柏林禅寺和河北省佛教协会,经过精心的筹备,特地于夏令营活动中的第五天,也就是2013年7月2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人民大会堂为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举了隆重的纪念大会。

  参加这次纪念大会的成员,以第二十届生活禅夏令营的全体营员、授课老师、赞助者、营员代表、义工代表、护法代表为主体,此外还有应邀前来的诸山长老、政府领导、学界名流以及其他各界嘉宾,共一千多人。

  本次纪念大会围绕着“回忆和感恩”这一主线而展开:回忆生活禅夏令营的创导者净慧老和尚,回忆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年来不平凡的成长历程;感恩生活禅夏令营的创导者净慧老和尚,感恩生活禅夏令营活动的持续开展过程中,所有的参与者、支持者和见证者。

  为了让人们对生活禅夏令营的成长过程有一个感性的了解,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之前,与会大众一起参观了“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图片实物展”。该展汇集了历届生活禅夏令营的手册、营衫、营旗,以及大量相关活动场景的精美图片。通过这些图片和实物,过去的二十年再一次从流逝的岁月中穿越到我们的面前。一切如此的真实又如此的幻化。无尽的怀念,无尽的感恩,和着《从心开始》之生活禅曲,在空气中、在每个人的心中静静地流淌。

  上午10点正,纪念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三宝歌》的嘹亮歌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明杰法师首先介绍了主要来宾,接着全体与会大众一起静静地观看了《净慧长老和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回顾》纪录片。该记录片简洁而忠实地呈现了净慧老和尚创办生活禅夏令营的经过,以及社会各界对生活禅夏令营的反应和评价。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