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美国少林弟子归山朝圣 河南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慈悲开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少林洋弟子顶礼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

 


父子同台展示所学的少林功夫

 


少林软功

 


永信法师为美国少林弟子们颁发学习证书

 


欢喜合影

 

2013年7月24日上午8时30分,少林寺方丈室前,在雨过天晴的晨曦中,39位来自美国东海岸的少林弟子双手抱拳,目光专注,庄严列队,在少林寺俗家弟子——美国人延谛的带领下,恭迎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为他们在少林寺的短期禅修进行开示。

见到永信法师,美国少林弟子们如法顶礼三拜。随后,少林功夫交流活动正式开始。美国少林弟子们展示了他们近几年在少林寺学习的拳术及器械,如大洪拳、炮拳、通臂拳、螳螂拳、单刀等。他们的动作开合有序,呼吸自然充沛,神情专注划一,特别是43岁的Joseph DeAntonis和9岁的Michael DeAntonis,这对父子的同台演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而少林寺武僧所展示的象形拳、传统套路、空手夺枪、双刀破棍、二指禅、童子功等精彩的少林功夫,则博得了美国少林弟子们的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期间,不少弟子们频频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记录下他们珍爱不已的精彩画面。

交流结束后,永信法师慈悲开示。他首先代表少林僧众,对来自美国的少林弟子们表示欢迎,对他们几天来顶着酷暑、精勤练功的精神表示赞赏,对他们精彩的功夫展演给予认可。“1500多年来,少林寺秉承佛陀本怀,弘扬佛法、利乐有情,传承从未间断,且不断推陈出新。寺僧坚持独身、素食、僧衣、住寺,严守佛教的戒律和寺院的清规,形成了禅宗祖庭独特的家风,即坚持参禅修行、习武健身和吃斋念佛相统一的不二法门”,永信法师如是说。

永信法师还勉励大家精进修行、慎勿放逸,他开示道:“大家要多了解少林寺的家风,在练习少林功夫的同时,要增加禅修的内容,习武可以强健身体,禅修可以净化心灵、启迪智慧。少林寺禅堂内常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僧众,长期行香、坐香、参话头,以求开悟。20天后,少林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少林问禅·机锋辨禅’活动,就是通过对祖师大德留下的公案进行辩论、参究,以达到净化心灵、启迪智慧、利乐有情的目的。少林寺就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常回家看看,或许每次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对你们自身人格的塑造、事业的提升、家庭的幸福都会有益处。”延谛(STEVE DEMASCO)代表美国少林弟子们作了简短的发言,他说道:“1997年7月1日,我第一次踏上少林寺这块神奇的土地。我的师父永信法师接待了我。多年后,我成为永信方丈的皈依弟子,当时他告诉我,少林寺以后就是你的家,现在少林是你们的家。”

在此期间,永信法师还为美国少林弟子们一一颁发了学习证书,并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