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书院女众培训班201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省苏州市寒山书院女众培训班2013年招生工作开始,招生简章如下:

一、书院性质

寒山书院是在党和政府及苏州市佛教协会领导下,经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和省佛教协会批准,由寒山寺主办的一所学修并重的汉语系佛学院。学院以戒定慧三学为纲,以“勤学、求真、崇善、净意”为院训,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管理科学化”的办学方针,旨在培养爱国爱教、弘法利生、解行并重、德才兼备的现代僧才。

书院开办至今,历经十年。积累了一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随着时代形势发展的需要,书院决定试办女众培训班。女众培训班将设在苏州寒山寺和合安养院内。

二、培训班宗旨

苏州寒山寺和合安养院以“教演天台,行遵戒律,修归净土”为僧团修行之宗旨。

女众培训班将立足于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纯正,有志于戒律研究、佛教文化交流和寺院管理的人才。

三、课程设置

1. 居士班

课程:学佛行仪、佛学常识、二课合解、三归五戒八戒、临终关怀系列课程(健康时的身心调理、生病时的身心调理、临终救助、佛教徒茶毗与葬礼)。

其他:诵经、拜忏、随众念佛、劳作培福。

目标:培养立志于佛教临终关怀工作的宗教工作者。

学制:一年

2. 小众班(净人、沙弥尼)

解门:学佛行仪、二课合解、威仪门、沙弥尼律仪要略、式叉尼戒、佛遗教经、中国佛教史、净心诫观法、天台宗入门、梵呗。

行门:八十八佛忏、蒙山施食、五堂功课、功过格、勤求忏悔、随众念佛、执劳培福。

目标:树立正知正见、调柔身心、消除障碍,明确出家目的,道心坚固。

学制:三年

四、招生条件

1.19至40岁的单身女性,没有婚姻恋爱关系。

2.应具备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文化程度。

3.历史清白、信仰纯正、品学兼优并自愿从事佛教事业。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没有不良嗜好。

五、报考办法及有关规定

1.凡符合本招生条件者,可将身份证、学历证件(复印件)及体检表(包括奥抗检查)、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彩色相片四张,随同报名表(见附件)用挂号函寄至寒山书院,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者发给准考证。报考者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

2.招生考试科目:语文、史地。

3.考试期间食宿由本院负责免费招待,车、旅等费由考生自理。

4.报名时间:常年招生;考试时间及地点发准考证时一并通知。

六、录取和入学

1.凡经考试合格者,由寒山书院发给录取通知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入学。

2.凡录取的学僧,来院的车、船费用,凭票证由寒山书院报销(火车限硬卧、轮船限四等舱以下,不含飞机票费用)。

3.入学后,学生应自觉遵守寒山书院规章制度,发现不合格者劝其退学。 

七、在校期间的待遇

1.食宿免费,每月发给一定的生活费。

2.医疗费按寒山书院有关具体规定给予报销。

3.教科书由寒山书院发给,不收费。

八、毕业后的去向

1.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品学兼优者,可留在寒山书院常住或服务。

2.可推荐去其他佛学院校常住。

3.由寒山书院推荐到社会大学宗教系学习。

本招生简章仅供教内传阅,可在各佛教协会或寺院张贴,供报考者参阅,考生亦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寒山书院索取《招生简章》和《报名表》。

九、联系地址、电话等

苏州寒山寺和合安养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马涧路白鹤寺旁。

邮编:215011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44路至高景山站下)

电话: 0512-66328536分机109(客堂);0512-66328919。

联系人: 隆印法师13627266157

邮箱:2424759587@qq.com

下载附件寒山书院2013年秋季(第九届)招生报名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