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四川古宇寺全国第五届养生禅修营招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四川省佛教协会主办、隆昌县佛教协会协办、隆昌古宇寺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养生禅修营,目前开始招生。招生简章内容如下:

全国第五届养生禅修营招生简章

一、养生禅修营的文化背景及使命

为倡导 “人间佛教”和实现“佛教文化的利生的价值”,普及当代人修心养性,医疗保健及强身健体的方法,采用禅修、中医、佛学及武术的教育模式为体系,让每个学员都能开辟出一条新的自利利他之路。

二、禅修营人才的主要培养方向

1、对佛教知识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熟悉佛教徒在家修行的仪轨、准则,对佛教基本学说能够清楚阐述。
2、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概轮廓 。
3、掌握中医基础知识,熟悉中医脏腑经络生理规律。

4、中医养生康复的操作技能。

5、掌握一些中风偏瘫、颈肩腰腿(膝)疼痛功能的锻炼技能。

6、家庭非处方药物的反应(禁忌),急救和家庭病患者护理知识。

7、常见疾病的保健按摩、刮痧、拔罐、敷药、灸疗的技能掌握。

8、对饮食调养知识的掌握;对心理疾病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三、师资队伍介绍

清德长老:中国当代高僧、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大恩法师: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大慈寺方丈。

演法上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询委员会主席、成都昭觉寺方丈。

智海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首座、内江圣水寺方丈。

智灯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雅安市佛教协会会长、雅安云峰寺方丈。

胡进江教授:博士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正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著名中医正骨专家。

王庆余教授: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丹道医学专家、清华大学科研究部客座教授。

赵文教授: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成都中医药协会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

杨梦觉道长:四川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宜宾真武山道观住持。

广兴法师:成都昭觉寺知客、四川著名武僧。

丹珠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俄罗斯联邦欧洲医院首席专家。

圣和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理事、眉山观音寺住持、四川著名武僧。

杨建宇教授:中国中医药远程教育杂志社常务社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学术部主任、国家级核心期刊《光明中医杂志》副主编。

张宝成教授:中国传统医学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医骨伤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总统保健医生。

四、养生禅修营的部分课程计划及内容

1、拟招生80名,面向全国招生。

2、学时:30天。时间:10月01日—10月30日。

3、主要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7天)

(1)佛门礼仪

(2)早晚课诵

(3)药师修持法

(4)短期出家生活体验

第二阶段(7天)

(1)中医七日谈

(2)古法81式推拿术、脊椎保健疗法

(3)推拿学

(4)太极太极拳(十八式)、八段锦、易筋经、药师瑜伽(十二式)

第三阶段(7天)

(1)藏式暖足疗法、藏式松骨疗法

(2)藏式降痧疗法、药罐疗法

(3)常见病预防治疗、急救常识

第四阶段(7天)

(1)针灸学(密传28穴经验应用)

(2)佛教断食辟谷养生疗法

(3)密传药草天然排毒疗法

4、佛学课程

如何修证佛教 (清德长老)

佛学概论 (智海法师)

禅宗大意 (大恩法师)

密宗上师供 (演法上师)

人生佛教 (智灯法师)

药师经 (丹珠法师)

5、医 学 课 程

(一)专修课程:

1、中医基础理论

2、针灸推拿学

3、颈肩腰腿膝关节疼痛手法学

4、常见病的预防治疗

5、急救常识

(二)选修课程:

1、藏式足疗保健法

2、耳穴、刺血疗法

3、脏腑按摩保健法

4、刮痧拔罐健康法

(三)武 术 课 程

1、太极拳(十八式)

2、八段锦、易筋经

3、药师瑜伽(十二式)

五、课程设置计划(学分) 总学分:500分

1、佛学(主科):100分 及格:80分

2、医学(主科):100分 及格:80分

3、国学(主科):100分 及格:80分

4、武术:100分 及格:60分

注:主科三门(任一学科不及格必补考至及格为止)

六、招生要求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慢性、传染疾病。深信三宝,无违法乱纪行为及其它不良嗜好,对佛法、养生术有爱好的各领域中对佛教养生感兴趣的人士。

2、年龄在26-58岁之间,有佛教、医学相关背景者优先。

3、能于2013年10月1日—10月30日全程学习。

报到时间:

2013年9月28 — 30日。

注意事项

1、携带身份证原件,自备复印件一份、免冠蓝底二寸照片六张 。

2、费用:学习、食宿全部免费,自带900元服装教材费用;出家人每月发给衣单补助300-500元。

七、证书考取

考试合格者:由四川省佛教协会和寺院共同签发的钢印专修证书 。

代为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高级)资格证书 —— 全国联网的“国家高级保健按摩师”。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的“针灸保健师”、“中医养生康复师” 合法权威技能资格证书。

【可作为开业办执照,上岗聘任的任职资格和出国凭证(凭出国护照或邀请函可换发国际认可英文证书),也可协助报考国家卫生部专业人才证书 】。

报名咨询

客堂报名咨询电话:0832-3990619 或 15828807885

在线报名咨 询:QQ 2364790653

邮箱:2364790653@qq.com

联系人:了真法师 妙优居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