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释佛光法师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法师简介

  释佛光,俗名徐清林,1952年生于黑龙江省安达市。幼年时家境贫寒,缀学参加劳动以贴补家用。青年时期就职于安达市工商局,在工作期间偶然接触到佛法,悟透人生实无常,轮回苦无尽,体悟到佛法的博大、慈悲,遂萌生脱尘之志,舍业出家。

----------------------------------------------------------------------------------------------------------------

佛光法师佛学内容推荐

佛光法师文集

佛光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1993年,于吉林省长春般若寺依上愿下学师傅披剃,法号佛光。1996年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成寺受三坛大戒,随后历兴安达市济渡古寺并任住持。佛光法师性情刚正直爽,处世纯朴谦逊。1999年,为体悟佛法的甚深微妙,隐居山林,独自修行。苦行三年间,逐渐体悟佛法的微妙,遂立广大誓愿,决心下山弘扬正法,为感佛恩,绍隆佛种,在北方建寺收徒广度有缘之人。于黑龙江省安达市弘法多年,声名远扬。

  2008年,佛光法师身负脑瘤病痛,带病前往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兴建霄龙古寺。当时的嶞崮山上一片荒芜,修建寺庙根本无从下手。佛光法师便和弟子们借居于银滩曲水绿茵小区内一处未完全建成的简陋民房之中,每日率徒众步行25里路往返于曲水绿茵与嶞崮山之间,考察地势地貌。为了选择最合适的位置复建寺庙,佛光师父和弟子们在荆棘树丛中穿行,刮伤摔跤犹如家常便饭,历时两个月,建寺地址方才确定。几乎嶞崮山的上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佛光师父和弟子们的足迹。建设环境和居住条件虽然艰苦,但佛光法师仍然坚持每天带领弟子们上早晚殿,不误每日修业功课。

  寺址虽然确定了,但在后续建设中,困难和辛苦却有增无减。即便如此,佛光法师仍然对建庙事项事必躬亲。每立一尊佛菩萨塑像,佛光法师必亲临现场,指挥调度。在立地藏王菩萨像时正值炎热的夏季,佛光法师跟工人们一起从早晨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不顾被汗水浸透了的衣服,坚持指挥,一心只希望地藏王菩萨的智慧之光能够照耀整个胶东半岛。在建设大雄宝殿时,为了让大殿内更加庄严肃穆、宽敞明亮,殿内采取不立支撑柱,采用横梁承重的方式搭建骨架。佛光法师怕弟子们劝阻,悄悄在早晨独自攀爬10多米高的横梁验收工程质量。佛光法师虽然为了寺庙的建设一丝不苟,却对自己的生活能简即简。在庙宇整体没有完工之前,佛光法师和弟子们一直居住在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内。一到下雨天,活动板房里到处漏雨,院子里也是泥淖不堪。而到了冬季时,板房里总在零度以下,佛光法师为了节省费用,总舍不得用电暖器。徒弟们刚把电暖气打开,师父就让关掉,嘴里直说:“不冷,用不着。”就这样,佛光法师和弟子们一直在简陋的环境里度过了两个春秋。

  在霄龙禅寺的建设期间,佛光法师共进行了胆管取石、胆囊摘除和摘除头部8公分大的脑瘤三次大手术。在黑龙江进行了摘除脑瘤手术后,医师建议休养一年,但佛光法师心里惦念着寺庙的建设,仅休息恢复了三个月就重返山东的工地,继续坐镇指挥寺庙的建设工作。开颅手术造成佛光法师暂时右耳失聪,行动不稳,但整整一年佛光法师仍持续工作。经过22个月的筹备和建设,霄龙禅寺终于落成。2010年10月14日,佛光法师帅众弟子举办霄龙禅寺开光大典。

  佛光法师常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快乐和痛苦是属于你自己的,其他你都带不走,何必执著外物,折磨你自己?修行就是修平你那颗不平的心。直心是道场。”佛光法师将己身一切福乐回向法界众生,带领众弟子兴建庙宇、弘传佛法,于荒草废墟之间恢复古刹,行不能行,忍不能忍,为不能为,行不达愿,终不移改,不懈追求佛法的真谛,孜孜不倦教化芸芸众生的坚韧精神,也正印证了他一生的修学准则:

  佛陀是我仰止的目标

  菩萨是我学习的榜样

  佛经祖语是我修行的指南

  佛菩萨的誓愿是我的誓愿

  众生是养育我的父母

  众生是成就我智慧道业的资粮

  众生的痛苦是我的惭愧和耻辱

  众生所求的是我应该做的

  我诚愿将身口意一切供养众生

  众生度尽是我圆证菩提之时

  佛光法师大事年表:

  释佛光,俗名徐清林

  1952年,生于黑龙江省安达市。

  1959年,就读于安达市红兴小学。

  1965年,因家境贫困,父母身体状况不佳只好离别校园,缀学参加劳动,贴补家用。

  1978年,就职于安达市工商局。工作期间偶然接触到佛法,体悟到佛法的慈悲与博大,萌生脱尘之志。

  1993年,于吉林省长春般若寺依上愿下学师傅披剃,法号佛光。

  1996年,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成寺受三坛大戒。随后复兴安达市济渡古寺并任住持。

  1999年,为体悟佛法的甚深微妙,独自住山修行,一住就是三年,无人知晓,无人打扰。

  2002年,苦行了三年之后,体悟了佛法的微妙,遂决心下山弘扬正法,并立广大誓愿。

  定下了一生修学准则:

  佛陀是我仰止的目标

  菩萨是我学习的榜样

  佛经祖语是我修行的指南

  佛菩萨的誓愿是我的誓愿

  众生是养育我的父母

  众生是成就我智慧道业的资粮

  众生的痛苦是我的惭愧和耻辱

  众生所求的是我应该做的

  我诚愿将身口意一切供养众生

  众生度尽是我圆证菩提之时

  2008年,虽身负脑瘤病痛之苦却仍坚持前往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兴建古寺,放眼望去一片荒凉,修建无从下手,但师傅仍带领众弟子难行能行,难忍能忍,坚定信心,恢复古刹,弘法利生。(佛光师此年做了三次手术。1,胆管取石;2,胆囊摘除;3,摘除头部8公分大的脑瘤。)

  持续的病魔没有让师傅倒下,惊人的毅力让他在三个月内重返建筑现场,继续坐阵指挥。为了弘扬正法利益众生,虽历尽千辛万苦,却依然不辞辛苦百折不屈,坚定不移地行菩萨道。

  2009年,协调多方关系,稳步兴建霄龙禅寺。

  2010年,帅众弟子于10月14日举办霄龙禅寺开光大典。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