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释法闻法师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释法闻法师简介

  法闻法师,1969年出生于甘肃通渭县。1989年在甘肃崆峒山礼妙林法师出家,赵朴初会长学生,佛学研究生学历。现为北京密云普照寺、北普陀寺住持,甘肃定西市佛教协会会长;为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居士关门弟子,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朴初东方禅意书画研究院院长、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会员。任甘肃定西市政协常委、甘肃平凉市崆峒山法轮禅寺堂主、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华严寺住持等。

----------------------------------------------------------------------------------------------------------------

法闻法师佛学内容推荐

法闻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介绍

  崆峒山妙林法师剃度弟子,赵朴初会长学生,佛学研究生学历,进修于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普照寺住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佛教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朴初东方禅意书画研究院院长、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宗教学会会员、地方政协委员、赵朴初研究会会员,北京大学国学社顾问。

  法闻法师在中国佛学院修学期间,深受一代文化大师赵朴初院长的影响,经多年研习,形成赵体禅意书法。多次在公益活动中获奖,现已是知名的佛教书法家。中国佛学院培养中国佛教专门人才的院校。1956年创办于北京,院址设在法源寺。在中国佛教协会领导下,由院务委员会负责教学、行政一切事宜。

  赵朴初先生为法闻法师题心领神会

  弘扬

  法师以书法弘扬佛法,接应众生。书法作品远播祖国大江南北及海外。法闻法师1998年参加中国佛协为赈济南方水灾书画义卖;2000年一批书法作品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收藏;2007年书写的“龙”字收录于《中华千龙宝典》一书;2007年赵朴初百年诞辰纪念,以《心经》作品参展;2008年初春以“寿山福海”作品参展“迎奥运和谐杯书画展”;2008年初夏四川汶川大地震,法师参加多个基金会组织的慈善义卖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佛门慈悲,表达佛子真情。

  此外还多次组织或参加服务残疾人的书画义卖、以书法义卖筹建西北寺院等公益活动。

  例如:中国佛协为赈济南方水灾书画义卖、残疾人书画义卖、5·12汶川大地震重建家园推动大会义卖、2011新年慈善音乐会义拍等等。2011年11月29日,在“2011美丽童行主题公益拍卖活动”上,法师捐赠的书法作品“厚德载物”被黄晓明先生以40万元价格拍下。

  在全国各大寺院:北京灵光寺、福建太姥山平兴寺、甘肃崆峒山等都有其题写的匾额及楹联;法师抄写的《心经》、《金刚经》、《吉祥经》等多种经典,亦被很多信众珍藏,在中国佛教界、书法界声誉日隆。

  2011年10月27日迎来了北京密云普照寺第二届佛教文化艺术节!2011年12月29日-30日,法闻法师应邀参加北京市佛教协会主办的“2012梵呗之音——新年祈福音乐会”,现场书法北京精神:“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

  成就

  法闻法师深受一代书法宗师赵朴初居士书风的影响,其书被人们称为“赵体禅意书法”。

  荣获2008年“和谐中国”书画艺术金奖

  荣获2009年全国“祖国颂”名家书画展一等奖

  荣获2012年“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五周年”全国书画联展特等奖

  荣获2012年“北京市直机关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书画展”优秀作品奖

  履历

  1989年礼甘肃平凉崆峒山礼妙林法师剃度出家

  1992年于南京宝华山受戒  中国佛学院毕业照

  1992年-1993年就读于中国佛学院喜栖霞山分院

  1993年-1997年就读于中国佛学院

  1997年-2009年于北京佛教协会广济寺任副寺,其间于南京大学宗教学硕士研究生班进修

  2009年至今于北京普照寺任住持,2012年进修与中国社会主义学院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