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释万行法师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释万行法师简介

  万行上师于1971年六月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15岁虔诚信佛,18岁于厦门市南普陀寺剃度出家,并就读于闽南佛学院,21岁经福建省佛教协会批准受戒于莆田市梅峰寺,22岁毕业于闽南佛学院。同年首次闭关于漳州市绝尘洞,持续两年修炼夜不倒单,证得河住江翻、忘我三昧的境界。24岁再次闭关于喜马拉雅山,为期两年,期间奇遇圣人——拉蒙上师,并得到莲花生上师法脉的真传。经拉蒙上师半年的身传口授,证得六根关闭、日如中秋,终日深入三摩地之中:下无大地上无天,水无波浪火无烟;耳听尘事心不动,眼观形色内无摇。真正体验了何为明心见性,何为实相无相。当时拉蒙上师便给予验证:“你可以断奶了!”可是万行上师还要反复打捞,于是27岁又第三次闭关于韶关翁源县东华三圣洞,为期三年。历经了无数次的反复打捞,当那个浩瀚的、终极的未知被彻底打开时,整个身心当下豁然顿破,他超越了空有、超越了三界、重返了人间。

----------------------------------------------------------------------------------------------------------------

万行法师佛学内容推荐

万行法师文集

万行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修证历程

  万行上师是沿着莲花生、达摩、惠能的足迹走过来的人,证道后根据自己十多年真修实证的经验,又汲取了古人的智慧精华,同时结合当代众生的根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基本理念及修行方法:“拥党爱国,兴教佑民”、“欲修佛道,先行人道;人道修好,佛道自成”、“安分守己,各尽其职;以人为本,借事炼心”、“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信须深信,行必力行,理事圆融,道在红尘,空有不住,即心是佛”的内在超越,堪称心法之精髓。

  从2001年以来,万行上师白天带领信众建寺,晚上为信众讲法。根据每晚共修讲课的内容,2002年至2003年整理出版了《降伏其心》等系列著作。2004年由国家宗教出版社出版了《心中月》禅学专著。截止2012年,又陆续出版了《善用其心》、《其心无住》等著作,《心中月》新版为中英文对照版本。

  上师强调:“一个信教的人首先必须爱国、爱家、爱你周围的人;没有行动的慈悲不是真正的慈悲;信众应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拥护政府,团结一致,为国为民献身。”

  2000年万行上师开始着手重建东华寺,经过8年和信众们共同艰苦努力,东华寺圆满落成,占地面积300多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于2008年10月2日举行了盛大的落成庆典,成为广东省较大规模的十方丛林。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