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仁清法师:小心你身边的“魔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仁清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清法师:小心你身边的“魔说”

 

  据经上授记,到了末法时期,首先灭的是楞严经、咒,因为《楞严经》是“照妖镜”,《楞严咒》是“降魔杵”,众生具备了“照妖镜”就具有了辨“魔”的法眼,使魔失去了“表演的机会”;众生具备了“降魔杵”,就具足了“降魔力”,能使“妖孽”不起,正法永驻,所以对于“魔王、魔子、魔孙”来说,他们最害怕楞严经、咒,极力破坏她的存在。

  魔对佛教一切经典,特别是楞严经、咒的破坏,早就开始了,而且是每时每刻地进行着,就在我们身边……

  有“魔”说:“《楞严咒》只能在凌晨3—5点念”,这样就把想诵《楞严咒》而在3—5点没有时间的人挡在了“楞严”大门外,正法的力量又削弱了一部分……

  有“魔”说:“楞严咒”不能出声念……

  有“魔”说:“经书不能诵,你在诵经时如果打妄想会下地狱的……”

  有“魔”说:“经书不能诵,你在诵经时如果有不认得的字就会下地狱的……”

  有“魔”说:“某经不能诵,你诵经如果把鬼引了来可就麻烦了……”

  …………

  凡此种种,“魔”制造种种借口,设置多种障难,让人们认为楞严经、咒有很多的“禁忌”而诵不得,长此以往,此经咒就没人敢读诵了,楞严经、咒也就慢慢灭了,真的末法就会开始了……

  小心你身边的“魔说”!

----------------------------------------------------------------------------------------------------------------

更多仁清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