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身心要有感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身心要有感动

 

  如果在这边你不能被感动,这也是很失败的。朱自清写的父亲的《背影》,我们读了都那么感动啊。你仔细观察寺庙里的师父是怎么样的,感动不到你啊。师父感动不了你,那些信徒好了,那些信徒生、老、病、死那么多,昨天念的那些,为什么这次我把生年、卒年念出来?很多是1970年、1963年,一九多少年,超度的里面年轻人占大多数啊, 1935年出生的只有一个,其他都是很年轻的。提醒大家,你看,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五十几岁就死了,有一个无常的念头,这些你感动不感动。

  这次不丹去朝圣一样的,我们同去的一个人,他前面好像都是很矜持的样子,结果碰到一个苦修行的,从飞机场一直拜到普姆当莲花生大士的庙,闭关处,一路拜过来。我们坐车都要十六个小时才到这边啊,坐车都坐得晕头转向啊!他竟然是三步一头磕过来的、拜过来的。结果看着他,捧着他的手,就激动起来了,哭啊,哇哇的哭!边上的居士还劝他,说你可以了、可以了,给我们大家一个机会吧!很可爱的。

  我就想,你看,其它都没感动他,一个苦修的感动他了,对不对。所以我们慧日寺也要出几个苦修的,决定自己的行为要苦修的。有的呢,是造恶业被打得很苦,被恶业反弹得很苦。生悲悯,对那些苦难的众生,生悲悯。对那种有理智的,自己行持苦行的人,感动!这都很好。在慧日寺要找这种良性的东西,你心里面常有悲悯心、常有慈悲心、常有感恩心、常有恭敬之心,感动着你的心里,震颤着你的细胞,还是有好处啊!

  大多数的时间有一种清净,静下来,一尘不染。静下来就一尘不染!要这样。一生,生起来就是要有好的这种状态。这样子你一段时间下来,那你生命就变成正面的了,进入良性循环!那这个生命形成的一种业力,这个业力可以自己享受啊,你自己打造了一艘船啊,你可以坐在里面,还可以让别人坐,自度度人。这些特别是我们想要出家的人,和已经出家的要好好的听。

  校对:慧修 编辑:德藏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