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一位农村母亲的八个谎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位农村母亲的八个谎言

——只有母爱,才能让谎言变成世界上最伟大的语言!

 

1、小时候,家里很穷,母亲总是等到我们吃完后,用所剩无几的干粮充饥,每次我问母亲,咋不跟我们一起吃饭时,母亲都会说上面的那句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2、长身体的时候,母亲到村里的河沟捞鱼给我们补充营养,每次吃鱼,母亲总是在一旁吃鱼刺,我问母亲咋不吃鱼,母亲说了上面的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3、为了攒够我们的学费,母亲每晚都做些鞋,拿到集市上去卖点钱,贴补家用,每天晚上我起夜时,问母亲咋还不睡,母亲说了上边的那句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4、父亲去世了,很多人都劝母亲再找一个,母亲都婉言拒绝了,每一次母亲都说同样的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5、高考时,烈日当头,母亲一直站在外面等待着我的好消息,当我接过满满的水瓶时,我知道母亲没有舍得喝一口,我让母亲先喝,母亲跟我说了上面的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6、每次我们给母亲钱,母亲说了上面的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7、后来,我到国外的一个科研单位工作,待遇丰厚,我想把母亲接来享享清福,但母亲说了上面的话……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8、晚年,母亲被确诊为胃癌,临终前,母亲说了她今生的最后一个谎言……现在你能读懂母亲说的这句话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