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南传比库>>正文内容

隆波通禅师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隆波通禅师简介

  隆波通禅师于 1939年5月14日出生于泰国的东北部,依照南传佛教的习俗,于22岁时出家为僧。在接下来的七年中,他研习并通达了上座部佛教教理。

----------------------------------------------------------------------------------------------------------------

隆波通禅师佛学内容推荐

隆波通禅师佛教文章大全

-----------------------------------------------------------------------------------------------------------------

  隆波通禅师于 1939年5月14日出生于泰国的东北部,依照南传佛教的习俗,于22岁时出家为僧。在接下来的七年中,他研习并通达了上座部佛教教理。

  苦修

  1967年是他修行中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有幸遇见了正念动中禅的导师隆波田尊者,并依止隆波田尊者精进修习正念动中禅----于30天内连续不断地培养觉性,终于明了;名;色;,之后的9天里他又继续用功,体验到了【苦灭】,从此,对生与死不再有任何疑惑。为了进一步体证和稳固内在的经验,在此后的十七年中,他独自到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偏僻的地方修行,过着非常简单的生活。最后,他前往驻锡坐落在锡沙缴府的大孤山禅修,并随缘教化当地的村民。

  出山

  1984年,为了弘法的需要,隆波田尊者经过慎重考虑,派侍者隆波达前往大孤山礼请隆波通尊者回南来寺担任住持。这是隆波田尊者第一次决定将一个地区的弘法重任交由弟子独立担当。

  1985年隆波田在南来寺与比丘们举行一次重要会议,正式指定隆波通尊者为南来寺住持,嘱咐尊者在他圆寂以后全面推动正念动中禅弘扬事业。

  弘法

  1989年隆波田逝世后,隆波田基金会成立,隆波通尊者出任第一任主席;

  1992年隆波通尊者将法传到美国,同时法泽中国台湾;

  1995年隆波通尊者与弟子在美国成立;美国隆波田基金会;,以非营利的方式在美国弘扬正念动中禅;

  2001年;美国隆波田基金会;更名为;美国正念动中禅学会;

  2002年隆波通尊者与台湾同仁在中国台湾成立;正念动中禅学会;

  2007年隆波通尊者应中国一比丘尼的邀请,开始到中国大陆教授正念动中禅。从2007年6月在中国四川省举办第一届为期七天的正念动中禅禅修起,至今正念动中禅禅修已经先后在中国大陆七个省市圆满举办了十五期。参加法会者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受益者数千。隆波通尊者严格遵循着佛陀传统的教导-----慈悲与灭苦,指导动中禅已有四十多年之久。他不仅教会学生禅修的技巧,更经由他的慈悲开示,解疑答惑,解决学生们的疑惑烦恼,增进对法的认识,增加坚持练习定能灭苦的信心。现今隆波通尊者虽已年过七旬,但为了将动中禅纯正,完整的弘扬传播下去,将佛陀的慈悲散播给每一个众生,带领大家能够经由此法灭苦解脱。任然坚持每年往返于美国,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泰国等地指导禅修。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