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汉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谈处世(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星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可以没有学问,但不能不会做人。人难做,做人难。在现今的社会,人要有表情、音声、笑容,才会有人情味。懂得感恩者,才会富贵。一点头、一微笑、主动助人,都是无限恩典。

  当我们面带笑容,看在对方眼中,那朵微笑是发光的;当我们口出赞叹,听在对方心底,那句赞美是发光的;当我们伸手扶持,受在对方身上,那温暖的一握是发光的;当我们静心倾听,在对方的感觉里,那对耳朵是发光的。因为发心,凡夫众生也可以有一个发光的人生。

  贪爱愚痴的人,永远不懂得利用时空,甚至错过了时空。只有懂得利他利众的人,才能把握无限时空。时间要节约,感情也要节约,欲望要节约,生命更要节约,一切心念和行事都要适当节制,不可以放纵泛滥,才是懂得利用时空的人。

星云大师谈处世 在线阅读目录

星云大师略传

星云大师谈处世 序:人生时空的圆

星云法师谈勤劳:懒惰之害

星云法师谈勤劳:有永远休息的时候

星云法师谈勤劳:拙处力行

星云法师谈勤劳:从勤奋中打发时间

星云法师谈说话:语言,要像阳光、花朵、净水

星云法师谈说话:问号的得失

星云法师谈说话:斗鸡性格

星云法师谈说话:讲话是修行

星云法师谈说话:不妄语

星云法师谈交友:益友与损友

星云法师谈交友:朋友的类型

星云大师谈交友:欲长寿广交友

星云大师谈交友:交友七法

星云大师谈相处:像跳探戈一样

星云大师谈相处:四道桥梁

星云大师谈相处:更好的礼物

星云大师谈相处:合作与分工

星云大师谈相处:怀念煮云法师

星云大师谈相处:四互与四学

星云大师谈相处:多被利用

星云大师谈相处:人我相处之道

星云大师谈情爱:如何处理情爱

星云大师谈情爱:夫妻相处之道

星云大师谈情爱:植物情结

星云大师谈发愿与立志:要有企图心

星云大师谈发愿与立志:发心才有力量

星云大师谈发愿与立志:不立志而无愿

星云大师谈潜能:人类的潜能

星云大师谈潜能:创造第二个春天

星云大师谈管理:最高的管理学

星云大师谈管理:当义工的义工

星云大师谈管理:知人之明

星云大师谈管理:用人之道

星云大师谈时间:如何利用时空

星云大师谈时间:人生三间

星云大师谈时间:忙的类型

星云大师谈时间:珍惜时光

星云大师谈生涯规划:生涯规划

星云大师谈生涯规划:四十年人生计划

星云大师谈财富:从拥有到用有

星云大师谈财富:真正的财富

星云大师谈财富:赚到欢喜

星云大师谈财富:用钱与藏钱

 

----------------------------------------------------------------------------------------------------------------

星云法师

星云法师

星云法师简介

  星云大师(释星云1927-),俗名李国深,农历七月二十二出生,原籍江苏江都,为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传人。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1967年创建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创办九所美术馆、二十六所图书馆、出版社、十二所书局、五十余所中华学校、十六所佛教丛林学院;著作等身,有110余种佛学著述,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十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对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的发展,厥功至伟!

----------------------------------------------------------------------------------------------------------------

更多星云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