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南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达摩难陀法师:如何无忧无惧过生活(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达摩难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何无忧无惧过生活

简介

 

  恐惧力量对我们影响之大,它甚至被形容为人类的撒旦,有几百万人经常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对恶魔、幽灵与众神感到恐惧,这是人性无知的表征。如果对威胁的来临没有预先的心理准备,突然而至的危机可能会将恐惧转变为惊惶失措。

  这本书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兴趣,部份原因是用词简单明了、内容浅显易懂,更重要的原因是本书的目的在揭示生命的真相,不仅以佛教的观点,更是融入其他宗教及伟大思想家合情合理的观点,给予那些陷入纷乱复杂的文明世界中的彷徨迷惑者,适度的安慰和建议。

  有些人甚至来信表示他们是如何藉由此书,及时了断自杀的念头。有人则说他们每天晚上会阅读上几页,帮助自己静下心来,以确信世上的种种问题,总有简单及实际的方法可以解决。

 

作者介绍

 

  达摩难陀,一九一九年生于斯里兰卡,原名马丁(Martin),十二岁出家,法名达摩难陀(Dhammananta),意为“通过达摩生活体验幸福快乐”。

  达摩难陀青年时代曾于多所著名佛教学府研修梵文、佛学、巴利文等经典,后又获印度兴都大学奖学金,于此继续深造梵文、兴都文和哲学,获印度哲学硕士学位。

  一九五三年,达摩难陀前往马来西亚宣扬佛法,数十年来接引无数人深入法海。一九六二年,创立大马佛教弘法会,被誉为马来西亚南传佛教之父。

  达摩难陀法师一生广开佛教教育,培养信众对佛教的认识与信心,进而将佛学信仰转化成为佛学教育,以多层次的修行实践,来达到慈悲和智慧的生命开启和人生感悟。

  在马来西亚佛教界,并行着汉语系的北传和英语系的南传,达摩难陀法师始终致力于圆融两者之间的差异,并与星云大师一致积极倡导无论哪一派系,都是不存分别心地光大佛法,教导众生。

  达摩难陀法师宣教弘法的英文著述计有七十余本,其中《佛教徒的信仰》、《如何无忧无惧过生活》等广为流传,并被译成多种语言,深受世界佛教信众的推崇。一名追随其多年的信徒说:“达摩难陀法师十分慈悲,常在弘法时以幽默话语启发我们思考真理,这些生动的开示经常盘旋在我的脑海中,带领我亲近佛陀的本怀。”

  达摩难陀法师还拥有印度那兰陀大学、斯里兰卡东方研究大学、兴都大学颁发的荣誉哲学博士、文学博士等学位,其一生曾到过许多东西方国家弘法,担任多所大学的佛学会的宗教导师。

  达摩难陀法师在二零零六圆寂前,任吉隆坡十五碑南传佛寺住持,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南传佛教首座。十五碑佛寺是吉隆坡第一座以及最大的南传佛寺,在每年著名的卫塞节,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信众聚集礼佛,参加游行。

 

 目录

第一章 恐惧和忧虑

第二章 我们的困扰

第三章 我们为何受苦?

第四章 精神虐待与健康的心灵

第五章 抑制怒气

第六章 自私的隐忧

第七章 克服嫉妒及私心

第八章 应付敌手及批评

第九章 控制不稳定的情绪

第十章 养儿育女的重担及喜悦

第十一章 对死亡的恐惧

第十二章 何必为未来忧心

第十三章 如何找到真正的幸福

第十四章 在斗争和冲突间找寻平和

第十五章 道德:生命中的神圣和尊严

第十六章 你创造了自身的运气和命运

第十七章 为他人的福祉牺牲自我

第十八章 有礼貌的言谈

第十九章 慈爱的价值

第二十章 容忍、耐心和满足

第廿一章 为爱所挫

第廿二章 愉快的婚姻生活

第廿三章 你的美貌

第廿四章 累积自身的福祉

第廿五章 与他人和谐相处

第廿六章 人们可以改善周遭环境

第廿七章 人性的尊严

 

 

相关链接:

无忧无惧过生活-蓝慧读诵MP3下载

无忧无惧过生活图书下载

无忧无惧过生活在线阅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